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4-29 19:13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 【字体:

   4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3月份“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调度四月份“三重点”工作,听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汇报,研究禁毒、反电诈及辅警工作、司法行政工作、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G320国道隆回段部分路段中修工程实施应急养护工作、市场监管工作、融资担保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胡春华副总理考察调研邵阳有关指示精神,学习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不误农时进一步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通知》的通知,学习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是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消化,做好学习笔记;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时刻树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点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提升政治意识、政治自觉;要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始终坚持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的原则;要不断推动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春季农业生产要抓实抓细,惠农政策要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对“三重点”工作的思想认识,要知耻而后勇,三重点办要加强对接、坚定信心、奋起直追,针对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从主观上找差距;牵头领导和牵头部门要对照4月“三重点”任务清单,做好研判,细化措施,积极主动作为,夯实基础,压实责任,精准调度,攻坚克难;要奖优罚劣,抓紧抓实完成“三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辅警精细化管理和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公安干警队伍建设;要充分肯定禁毒和反电诈工作取得的成绩,要继续加大常态化工作调度力度,确保做到工作位置前移;反电诈工作要做好规劝,加大打击力度,创新工作方法,要继续常抓不懈,尽力挽回群众损失。

 会议指出,司法工作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好工作机制,要继续把“五心教育”和“三全措施”做的更细化、更实化、更便民化、更加有成效,继续巩固提升工作亮点。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未成年人保护作为重要工作抓好落实,切实维护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要切实采取措施,迅速扭转高发态势,要落实好专班人员,常态化抓好这项工作;要广泛宣传教育,提高宣传针对性,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控力度,要加大打击力度,采取果断措施,形成高压态势,从严问责,从严追责。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底线工作,要进一步抓实生态环境保护,细化好工作方案,明确好工作人员和工作标准,要强化调度,切实加强宣传力度、处罚力度和整改力度。

 会议强调,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不断加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要精准务实具体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细化好工作方案,对执法人员培训要精准选才,要加强执法业务培训,助推执法能力提升

 会议研究通过G320国道隆回段部分路段中修工程实施应急养护,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