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6-02 18:27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 【字体:

6月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国家统计调查主要样本轮换、小型水库运行管护标准化创建、政府购买民办义务学校学位、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融资担保等工作,审议和研究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稳经济33项措施)、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6方面33项稳经济措施,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分管领导要带头组织牵头部门认真研究,及时与省、市对接,提前谋划,精准研判,结合隆回县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发展。要全力做好专项债券的发行使用管理,加大推进力度,强化工作责任,分管领导要每周进行调度,牵头部门要列出详细清单,确保工作及时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群众身体健康,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进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建立好食品安全的监管机制和运作模式,不断压实食品安全市场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持续发力,争先创优,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提高对工作的主动性、责任性、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相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认真研究,学好政策,把握重点,集中精力落细落小,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常态化地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跟踪问效。要熟知熟悉七个专项整治行动,抓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争取省市相关部门支持,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指出,样本轮换涉及轮换前后调查数据的衔接,也事关今后五年相关指标的增长潜力,涵盖面广,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国家统计调查主要样本轮换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精细部署工作,精准选好点、选好户、选好人。会议原则同意成立隆回县城乡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暨城乡住户增收工作领导小组、隆回县粮食监测样本轮换暨粮食监测点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做好全县2022年新一轮五年周期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和住户调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新一轮粮食监测工作的通知》。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小型水库运行管护工作,落实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明确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落实公司化运作的具体企业,妥善确定岗位人选。要统一创建标准,规范管理方法,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小型水库运行安全稳定,并在工作中出经验、出亮点,为新时期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隆回县小型水库管理标准化创建实施方案》,同意成立隆回县小型水库管理标准化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安防设施,全力提高科技手段在维护道路交通管理中的应用。要做好建设的前期调研,加快建设速度,在6月份全面投入实施,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度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防护设施建设方案》《2022年度隆回县交通科技设施建设方案》。

会议指出,抽水蓄能电站对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扩大有效投资,促进隆回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要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三峡集团的对接,盯紧每个阶段,细化任务清单。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各自对口省市部门,共同推进项目前期,全力推进凤形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落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隆回县人民政府2022年购买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学位实施方案》。

会议研究了融资担保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