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7-15 17:59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 【字体:

7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生态环境保护、招商引资、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县城停车场选址、耕地保护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和考察四川、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赴广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讲话精神;学习了张庆伟、毛伟明、朱国贤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暨突出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握阶段性工作的特点和重点,把握好当前和长远工作的发展定位和要求;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工作;要把握稳经济、促发展的大方向,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会议强调,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国挂牌督办县,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认真开展好乡镇(街道)交叉检查,敢于较真碰硬、揭短亮丑,接受大考,打好翻身仗;要时刻抓紧抓牢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依法行政,积极主动接受各界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省总河长会议精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大比拼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议精神、疫情防控以及食品安全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河长制工作要落实好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嘱托,坚持常态化巡河巡库,发现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县河长办要加强调度,做好问题收集,列出问题台账,确保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抓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重点项目建设要做到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千方百计扩大内需,文旅、商务、住建等部门要策划促消费系列活动,推动市场全面回暖。要毫不松懈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按时间节点挂图作战。要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落实好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要对全县食品领域开展一次全方位的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筑牢底线思维,开展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和“利剑行动”,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大力解决生态环境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严格标准、严格时限、严格流程、严格销号,健全机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实现“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的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隆回华南材料绿色建材产业项目招商工作,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在投资规模、建设工期、项目用地、手续办理、矛盾化解等方面全方位加强对接,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落实、建成投产。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务必高度重视,落实最严耕地保护制度,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健全完善耕地保护工作机制、违法用地处罚机制;执法要敢于较真碰硬,对占用耕地建房实行“零容忍”;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进减少耕地整改和恢复耕地工作,由组织、纪检部门对排名靠后的乡镇(街道)进行约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隆回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隆回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隆回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机构设置方案(草案)》《隆回县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办法》《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