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10-12 09:31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字体:

10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疫情防控、自然资源、魏源湖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建设、三百运动高尔夫产业链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工作,审议隆回县2023年中央预算内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储备项目。

会议传达学习了毛伟明省长在省政府党组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国庆节全省值班值守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关于9月29日省政府专题会议情况通报、省“两个统筹”督导和服务工作机制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当前工作重点,严格按照毛伟明省长的讲话精神和会议要求,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要确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法治意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要强化学习意识,掌握好工作方法,提升能力水平;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从严、从实、从细管控入隆交通卡口,严防死守;要全面落实村(社区)防控措施,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盯牢重点场所,做好监测预警,严格审批聚集活动,织密防控体系;要加强防控业务知识培训,提升业务能力;要持续深化宣传引导,强化督查问责,坚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要严格按照邵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12条措施》要求抓好落实,高度警惕防范火灾,全面压实防火责任;要加强应急值守和督促检查,加大处罚力度,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各职能部门要及时检查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列出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要主动接访、用心接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县自然资源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补齐问题短板,守住红线底线,规范工作程序,加大执法力度,同时大力宣传引导群众增强依法用地意识,效果比较明显。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筑牢依法依规征用使用土地的意识;在项目建设中要打破常规,加速高效推进;卫片执法要坚决落实整改,对违法建房、占用耕地加大处理力度;要加大对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和摸排力度,及时开展应急处置,通过工程治理,消除安全隐患;要对矿洞封堵到位,加强对采金人员的宣传教育,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及时制止、查处非法盗采、破坏已封堵矿井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优化建设用地报批工作,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细化工作流程,严格责任追究,提高用地报批工作效率。

会议强调,2023年专项债券项目要符合国家确定的专项债券资金投向领域,符合专项债券风险管理要求。各级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项目意识,在谋划项目上要解放思想、精通业务、加强配合、齐心协力;在“保交楼”问题上要严格把关,大力支持。

会议指出,魏源湖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涉及六都寨镇、司门前镇和羊古坳镇,要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在手续办理过程中要全力支持,沿线乡镇要做好矛盾协调处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一主一特,创建五好园区,培育产业链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部门单位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要大力宣传隆回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做法,不断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以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质的服务吸引客商来隆投资。

会议原则通过对地质灾害点治理工作意见,审议通过2023年度政府专项债和中央预算内储备项目清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