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9-02 09:24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字体:

9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讲评7月份“三重点”工作,研究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抗旱减灾、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项目招标、隆回长鸿国际箱包产业园优惠政策有关事项、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自然资源、统计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16日至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毛伟明省长在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全省上半年“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关于统筹规范督检考和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有关规定、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议精神、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政治要求,贯彻好新发展理念。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发展动能,做好招商引资文章,高水平推进高新区“六大产业链”建设,围绕“一主一特”,抓好产业发展,培育产业集群。“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要树立清单意识和交帐意识,列出清单,盯准目标、盯准项目、盯准问题全力冲刺。要统筹规范督检考和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要强化集中统筹,严格审核把关,推动提质增效,切实把督查考核频次总量减下来,把基层干部指尖上的压力降下去。挂牌督办专项整改工作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补齐问题短板,各乡镇和后盾单位一定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返贫底线;要全面做好迎检前的基础工作,熟悉验收指标,进一步完善好基础建设。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落地即检”,严防“外防输入”;要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抓好落实,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秋季学期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入学前的核酸检测;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和经营场所应严格设置使用“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逢码必验,守牢重要关口,管控重要人群。

会议指出,“三重点”工作是做好全县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县7月份“三重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要进一步保持优势,同时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务实工作作风,全面提高工作标准。各部门单位要主动找差距、主动攻坚克难、主动争先创优,强力推进“三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窗口单位要认真履职,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服务站要严格规范管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更为优质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务实措施落实问题整改,牵头领导、部门和责任人要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建立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效果,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抗旱的部署要求,全力落实保生活、保生态、保抗旱、保发展的工作目标;水利、气象和应急部门要精准研判旱情,科学调度用水;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密切关注旱情发展趋势,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预报、水工程调度和应急抗旱工作,做好抗长旱、抗大旱准备,全力保障生活安全、生产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

会议强调,“五好园区”建设是政治需要、发展需要,要以创建“五好园区”为抓手,全力支持园区产业集群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签约和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通过试点,带动全县开展垃圾分类;要强化宣传,健全机制,理清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工作范围;要加强基础工作,基层党员干部要率先示范,做好表率,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引导进行垃圾分类,为广大居民营造健康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隆回县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