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9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11-12 09:32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字体:

11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上级会议文件精神,重点研究了省对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全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生猪定点屠宰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0月26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抓好隆回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争先创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速发展。要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提升实际效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政治立意,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的领导班子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我们守正创新,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矢志不渝,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隆回的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隆回的特色优势,深入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加快“五好”园区创建,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培育壮大“隆回希品”等公用品牌,奋发有为推进隆回高质量发展;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坚定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建设清廉隆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集中精力办好隆回的大事,确保底线工作,做好粮食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保障工作,全面推进‘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隆回县落实邵阳市创建国家级、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相关工作小组。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切实增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有序推进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要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有针对性地开展学法用法活动,有效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隆回县重点项目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暂行办法》。会议指出,建立重点项目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工作制度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切实增强抓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梳理“绿色通道”工作机制,完善项目审批流程,制定好操作细则,提升项目审批质效,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行政审批服务环境。

会议指出,全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是加强基层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的重要举措,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职员等级晋升工作的重要意义,组织精干力量,做好全员摸底工作,对符合晋升条件人员的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全面审核,切实做到底子清、人数明。要严格工作标准,严明晋升纪律,严格程序步骤,确保晋升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隆回县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保障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巩固食品安全机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要逐级制定好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要多渠道、多形式做好“两个责任”的宣传工作,加强人员培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隆回县水环境质量考核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梳理影响大气质量的主要原因,并做好分析研判;要精准落实好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以强有力的执法形成震慑,为生态环境保驾护航;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并逐项目逐区域逐企业明确包管责任人,确保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巡查工作,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