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04-23 09:26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 【字体:

4月20日上午,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述学报告,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国家卫生县、中医药示范县和省健康县创建工作、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县城区超期安置等工作;审议《隆回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年)》《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投资开发协议》《隆回县建筑业总部项目招商投资合同书》《隆回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管理办法》《隆回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奖补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树牢政治理念,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精心培育市场主体;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落实落细各项稳就业政策,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会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也是评价、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市民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标志。创建国家卫生县、中医药示范县和省健康县既符合现实需要,更顺应群众期盼,要进一步提升全民卫生健康意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创建,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创建各项工作,让创建成果更好惠及群众。

会议指出,建议提案代表了群众呼声,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专班,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确保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在6月30日前全部办结。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定不移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翻身仗。各级各部门要领悟思想真谛,切实把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抓实抓细,要重点抓好空气质量、水环境改善和生态修复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化解超期安置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务实措施,加强领导,摸清底子;要挂图作战,加快建设进度;要准确把握安置标准,合理统筹资金,要加强工作配合,做好群众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全力化解超期安置各项难题。

会议认为,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能有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会议指出,建筑业是隆回县的支柱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带动作用明显,引进建筑业总部项目,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全县建筑业发展空间和潜力。各职能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强与项目对接,尽快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投资开发协议》《隆回县建筑业总部项目招商投资合同书》《隆回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管理办法》《隆回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奖补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