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9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05-12 11:13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5月9日上午,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交通运输、政府性投资立项、惠农补贴资金突出问题整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及耕地保护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3年新一轮隆回县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服务采购项目等工作,并审议了相关协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一季度经济形势调度会上的讲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有关文件精神,省市纪委“三湘护农”专项行动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一季度经济形势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对今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继续深化改革,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守底线工作,大力强化发展,增强防风险意识,突出保障重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担当负责,积极争创一流,沉下身子,办好实事。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思想论述,提高思想认识,讲政治、讲方法,充分认识统计造假的危害性,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实现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要加强统计监督,加大执法力度,深入自查自纠。要着力做好三湘护农工作,聚焦精准发力,聚焦“四个紧盯”,突出案件查办,坚持系统施治,强化协调联动,深化以案促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强化工作措施,把握工作要求,坚定工作信心。要加强执法,重拳出击,举一反三,突出重点,严格管控整治道路风险。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切实提高自身工作水平,抓好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机制,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隆回县的交通运输工作,结合实际情况,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着力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统一思想,严格把关,建立可行的管理考核机制。要强化队伍建设,守住廉洁底线,筑牢安全防线。要把握重点,克服困难,注意方法,主动对接,加强配合,集中力量稳步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准确把握政策,精心谋划包装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抓好项目建设和项目申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工作,坚守工作底线,不做侵害群众利益的事。要加强领导,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整改专班,加强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督办。要细化整改方案,立行立改,明确具体目标和时间节点,高时效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处理。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各级单位部门要充分认清耕地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隆回县耕地保护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1-2035),精细精准发掘后备资源,强力推进恢复耕地。要切实强化领导,组建工作专班。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耕地保护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进一步浓厚氛围,强化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严格责任追究,加大督查力度,较真碰硬抓典型,从重从快处理到位。要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动态清单,确保全县耕地数量、质量不断提升。

会议原则同意2023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区域,审议并原则通过《隆回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贷联动等投融资创新工作实施办法》《隆回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融资创新及占补平衡项目招商合同》《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2023-2025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融资创新及占补平衡项目招商公告》。

会议研究了隆回县君晖实业有限公司等4个项目立项和政府性投资项目超概整改工作、2023年新一轮隆回县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服务采购项目工作;审议并通过了《商大厦暨湘商回归新型经济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