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 2021-02-25 16:30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马梦娜 【字体: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隆回县设立隆回分会场,同步组织收听收看。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成员、县直各行业扶贫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用七个坚持精准概括了脱贫攻坚当中取得的重要经验和认识,高度提炼和阐释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锻造形成的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那就是“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号召全党全国全社会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隆回县三阁司镇中洲村党支部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党委书记胡拥军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近年来,隆回县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尽锐出战,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实现了脱贫摘帽。下一步,隆回县将一以贯之保持政治定力和攻坚态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落实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严密防范和及时化解扶贫领域各类风险,多措并举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并依托脱贫攻坚战中打下的坚实基础,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