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召开建筑行业发展座谈会
时间: 2021-02-26 17:41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陈海珍 刘瑜 【字体:

2月25日,隆回县召开建筑行业发展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出席座谈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主持座谈会,县领导刘汉才、宁玉光、胡芒权,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隆回本土建筑行业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县住建局(人防办)就全县建筑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汇报;各参会建筑行业企业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发言,就全县建筑行业如何发展壮大建言献策;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推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军指出,建筑行业属于第二产业,是隆回县的支柱产业。如何看待建筑行业,一要看贡献,看行业在就业、增加值、税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二要看困难,目前建筑行业存在“不强、不快、不顺”等问题,即建筑行业整体水平不强;发展不快,与县里的经济发展不匹配;行业体制机制不顺等。三要看潜力,隆回县资源丰沛、工程量大、发展趋势好,道路建设、隆回大道沿线项目等大规模投资将带动一系列行业发展,建筑行业要把握好机遇。

就促进隆回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应该怎么干,刘军要求,政府要围绕营造好的发展环境来开展工作,营造好的法制环境、公平环境、效率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企业要练好内功,要研究政策、加强管理、培养人才、打造团队,多下功夫,把公司做大做强;行业协会要真正发挥作用,大家要齐心协力。

刘军强调,要采取具体措施落地,推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成立隆回县促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在3月底前要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支持解决县内建筑企业走出去、壮大业务等问题;县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尽快把完善行业协会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充实力量,让协会发挥作用;各部门要尊重、支持和保护企业家,文明执法,提供热情、暖心的服务;企业家们要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