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4-12 16:57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肖乾波 曾文 【字体:

4月9日,隆回县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全县卫生健康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副县长黄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城医疗卫生机构及各乡镇卫生院等单位参加。

会议宣读了2020年全县各医疗单位的考核表彰通报,为县疾控中心、小沙江镇中心卫生院等9个优秀单位颁奖,对2021年全县卫生工作进行部署。

近年来,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床位达5253张,完成536家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治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标85%以上,四年来,“先诊疗后付费” 135070人,“一站式”结算521749人次 ,报销金额68208.27万元,签约服务68万余人次,大病救治8700余人,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全面胜利。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黄胜军强调,各医疗机构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上、在解决看病难的问题上和在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上展现新作为,全面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县疾控中心建设和医疗质量管理以及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健全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提升母婴健康保障水平、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水平、老龄健康服务水平和职业健康管理水平。

黄胜军强调,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争先意识和大局意识,提升工作创新力和推动力。

黄胜军要求,县卫健局要对全县医疗卫生机构、科室建设加强指导,立足原有基础,做大做强优势学科,搞好差异服务,推进分级诊疗,避免资源浪费,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对照省、市、县下达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制定有效举措,抓紧时间、集中力量,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建设“幸福新隆回”贡献力量,全力谱写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