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
时间: 2021-06-16 16:49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王泽娟 【字体:

 6月15日下午,隆回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开班。县委书记刘军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部署,向建设现代化新隆回进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艳梅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刘军强调,全县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许达哲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龚文密书记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推动全会精神在隆回落地生根。

   刘军指出,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为建设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基本依据。新发展阶段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一个阶段,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刘军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建设现代化新隆回的指导原则。新发展理念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具有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不可分割,不能顾此失彼。要牢记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刘军强调,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要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新隆回的基本路径。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性布局和先手棋,要充分发挥隆回的比较优势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坚持“举花瑶旗、打魏源牌、掘滩头宝、亮向家村、建美丽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刘军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建设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时刻心怀“国之大者”,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在建设现代化新隆回的实践中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锻造政治能力,树立战略眼光,提升专业水平,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部署,向建设现代化新隆回进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隆回县分三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未参加省委、市委集中培训的县处级领导干部;未参加省委、市委集中培训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提名人选,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乡镇(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人大主席提名人选,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第一期研讨班。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