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公安局召开提高民警执法能力建设座谈会
时间: 2021-11-26 10:29 来源:隆回县公安局 作者:隆回县公安局 【字体:

  11月23日,隆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申智军主持召开提高民警执法能力建设座谈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波,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刘跃良,法制大队全体民警和县局已取得律师资格证及取得高级执法资格证的20余名民警参加座谈会。

会议围绕如何加强县局的法制建设,提高民警执法能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就开展法制工作培训、举办法律知识抢答赛、集体议案制、加强证据意识、案件评议、问题案件点评制度等方面建言献策,畅谈工作日常执法工作中的工作经验及遇到的各类问题,并提出可行性建议。通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隆回公安高质量发展。

申智军指出,全县公安机关要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从顶层设计、流程规范、执法监督等方面入手进行创新升级,推进全警执法质量大提升。一是要充分发挥已经取得律师资格证书和高级执法资格民警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局形成学法、用法、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深刻认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是顺应群众期盼的客观需要。三是要突出目标导向,从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提升民警规范执法专业素养、加强执法信息化建设方面全面加强民警执法能力。四是县局要采取多种学习培训方式,全面提高各办案单位和民警执法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促进我局执法规范法建设。







稿件单位:隆回县公安局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