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湖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村村响”——乡村分享会在隆回召开
时间: 2021-12-06 13:50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马梦娜 肖乾波 【字体:

建党百年新起点,文明实践新征程。12月3日上午,湖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村村响”——乡村分享会在隆回县向家村召开,启动全省“空中讲堂——潇湘文明实践村村响”节目制作、播出联盟,让科技为宣传赋能。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群,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劲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唐道明,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罗桂香,省科协副主席刘晓河,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纯以及隆回县委书记刘军等参加。

在精彩纷呈、富有隆回乡村韵味的文艺节目表演后,张严为此次活动致辞。他指出,“空中讲堂——潇湘文明实践村村响”计划是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发起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利用全省村村响平台,为基层群众开辟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阵地。村村响广播具有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机动灵活的独特优势,贴近群众、直通基层,在占领农村宣传阵地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全省村村响已建成县乡村三级联动的乡村广播服务网络,可以为全省应急响应工作提供安全可靠的信息发布手段,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快速有效的政令下达渠道,并能有效整合各级媒体资源,使舆论宣传覆盖到每家每户,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

张严强调,“空中讲堂--潇湘文明实践村村响”计划的落实需要全省广电战线的勠力同心、通力合作、砥砺前行,希望全省各市县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保障好本地区的村村响正常运转,确保每周不少于两次专题宣传,并且在转播的基础上多制作本地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作品,丰富播出内容、创新播出形式、提升播出效果,将“空中讲堂--潇湘文明实践村村响”计划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开启新征程,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精神文明食粮。

启动仪式上,肖凌之为向家村颁发“全国文明村镇”牌匾,省农业农村厅为向家村颁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牌匾。张严、肖凌之、于金旺等领导共同启动全省“空中讲堂——潇湘文明实践村村响”节目制作、播出联盟。

当天,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向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据了解,去年九月,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制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推出的“空中讲堂--潇湘文明实践村村响”专题公益广播节目正式在全省101个县、40.57万只农村广播大喇叭中播出。通过讲好老百姓身边的故事,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政策、两个纲要、法律法规、农业科技知识等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了对农村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报道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空中讲堂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