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22年全县发展改革、财政、税务、金融、人社、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视频会召开
时间: 2022-01-25 16:55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米扬 欧阳敏 【字体:

1月25日上午,2022年全县发展改革、财政、税务、金融、人社、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印强,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世明参加。

会议指出,2022年是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战略机遇,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强化项目意识,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对接重大战略,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要加强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新动能,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战略、“走出去”战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打好财税高质量发展主动仗。要夯实“稳”的根基,稳质量、稳运行;要找准“进”的支点,以“退”为进、以“准”为进、以“效”为进;要做实“统”的文章,强化财力统筹、政策统筹、改革统筹;要突出“严”的尺度,严格资金监管,严把内控关口,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要服务经济发展,开创全县金融工作新局面。要做大贷款增量、提升信贷质效、扩大受益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优化工作环境、信用环境、政策环境,营造金融发展氛围;要处理好发展与监管的关系、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的关系、金融服务与自身发展的关系,提升金融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新进展。要规范“两类平台”的使用管理,有效保障行政服务的规范性和高效性;要提高线下政务服务能力,优化线上政务服务功能;要强化“两支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树牢宗旨意识,推动社会保障水平上新台阶。要提升“高”的站位、构建“新”的格局、创新“实”的举措;要把责任放在心上、工作抓在手中、行动落在实处;要全面提升人社工作的协同性,统筹重点与一般的关系、底线与高线的关系、用力与借力的关系。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