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1-20 18:29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马梦娜 【字体: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三重点”讲评及督查工作汇报、魏源投资公司平台转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和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设置、农业农村工作,审议《隆回县集体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细则》。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关于粮食安全和粮食管理相关文件精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变化多端,粮食安全极度重要。为加强地方储备粮管理,有效调控粮食市场,确保粮食安全,今年1月4日我省出台了《湖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全县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吸取其他地方的经验教训,强化对《湖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要加快整改隆回县粮食问题专项巡察中查找出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章建制,确保全县粮食收购、粮食储备等各项工作健康、规范、有序。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刻领会文件要求。要加强预算统筹,增强重大战略任务的财力保障能力;要提升财政政策资金效能,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化资源配置;要规范预算执行,硬化预算约束;要加强风险防控,推动财政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真真切切地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扎扎实实搞好全方位、全过程、全地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加快整改进度;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宣传力度,以敲门行动为主要抓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指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2021年县政府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成绩显著。2022年县政府要继续以“三重点”统揽政府工作全局。要通过“三重点”工作讲评,认清工作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改善工作方法和工作措施,把握好主观与客观、重点与一般、当前和长远、硬件与软件的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创先争优意识,提前谋划“真抓实干”,提高工作标准,善于总结经验做法,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肯定了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和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设置科学合理,要求各指挥部认真梳理重点项目,在去年的工作基础上加快推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住年前、年后的关键时间点,围绕园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邀请返乡企业家们参加座谈,凝聚各方智慧,共谋隆回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隆回县集体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细则》。会议要求,各指挥部要进一步细化执行征拆标准,创新征拆安置方式,开展试点工作,要引导做好货币化安置工作;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土地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调研,强化监管,加大支持力度,细化工作流程,并按要求落实到位;要打牢工作基础,摸清工作底子,主动介入调解,妥善处理《细则》实施前后的所面临的问题。

会议同意由县城投公司和土流集团有限公司组建隆回县隆田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成立隆回县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要针对经营模式和效益比较分析,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摸清底子,细化经营范围,并指导相关机构、部门、乡镇、街道搜集整理基础数据;要按照现有工作模式,拓展范围,整合资源,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增值增效。

会议研究了隆回县移民产业园建设工作、木瓜山水库管理所等单位退休人员的福利待遇和生活补助工作,听取了魏源投资公司平台转型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