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3-26 15:29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欧阳敏 【字体:

3月25日,隆回县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会议,分析研究隆回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县领导杨韶辉、刘梦林、杨喜国、张胤、贺海飞、蒋吉出席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邵阳市六都寨灌区管理局、县自然资源管理局、县水利局、县气象局、县水文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段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副县长贺海飞对下阶段防汛抗旱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准确认清形势,切实找准短板,做好防汛抗旱的思想和行动准备。要紧盯目标,切实突出重点,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实现“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一坝”总体目标。要进一步对标检视、完善应急预案,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预案体系。要进一步关口前移、全面排险除患,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找准点位,一点一策,全面排查和消除隐患。要进一步科学研判、规范精准预警,坚持“五预”联动,增强预报的准确性、预判的敏锐性、预警的权威性、预案的针对性、预演的实战性。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提升指挥效能,指挥部既要当好司令员,也要当好参谋长,健全“一张图”指挥系统,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充实力量、备足备齐物资,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完善防汛预案,加强培训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进一步加强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分灾种、分级别、分区域、分类型、分时段制订应急演练预案,明确避险对象、组织、时机、路线、场所,组织全流程推演、全要素配置、全链条实操,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杨韶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严肃纪律。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直接抓,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各部门单位要结合职能特点,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协调配合,积极主动作为,严格履职尽责。要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遇有险情及时启动应急机制有效应对,确保安全度汛。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