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召开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 2022-04-30 08:30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肖江平 袁坤鹏 【字体:

 4月29日上午,隆回县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在县人社局召开。县委常委王兰鹏,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世明,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社局关于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情况汇报,分析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基本形势,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的意见》《湖南省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方案》《湖南省2022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实施方案》《隆回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部署了湖南省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地核查迎检工作。县总工会、住建、水利、交通运输、卫健、教育、农业农村等行业主管部门,先后对做好省市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核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建立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积极推进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落地落实,积极推进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和人工费用分账、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长效机制落地落实,妥善调处欠薪线索、高效办理欠薪案件,保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总体稳定、持续向好的态势。

 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查严办讨薪诉求,联抓联管欠薪“顽疾”,立行立改欠薪隐患,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高标准做好实地核查迎检工作,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