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企村结对工作座谈会 曾艳梅刘玉出席
时间: 2022-07-19 16:20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刘晟 【字体:

7月19日上午,隆回县“万企兴万村”行动企村结对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刘玉出席会议;“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县工商联咨询委员会主任、湖南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长江应邀参加会议;60余家民营企业(商会)代表、县“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自“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企村结对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下阶段全县“万企兴万村”行动特别是企村结对工作重点。据统计,隆回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期间共有42余家企业帮扶188个村,累计落实投入帮扶资金26272.87万元,受益贫困人口27000余人,为隆回县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贡献,并涌现出了华兴公司结对帮扶向家村等一批企村结对的先进典型。下阶段,全县“万企兴万村”行动拟从巩固拓展“万企帮万村”成果、开展新一轮企村结对、参与乡村振兴、引导参与“迎乡贤振乡村”专项行动等几个重点方面,着力引导全县民营企业(商会)参与县域乡村振兴。

曾艳梅充分肯定了“万企帮万村”行动以来,全县民营企业(商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对与会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积极性表示赞赏,并就什么是“万企兴万村”行动、为什么接续开展以及民营企业如何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曾艳梅强调,民营企业(商会)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要结合企业自身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要“总结经验、增强实效”、要“着眼长远、合作共赢”;统战部、工商联要发挥主动作用,联合相关责任部门,加强上下联动,推动全县上下“同唱一首歌”“同下一盘棋”,掀起全县“万企兴万村”行动的热潮。

会上,向长江分享了个人及华兴公司参与企村结对的经验与体会,引起了与会企业代表的共鸣,也提振了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信心。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坚决响应“万企兴万村”行动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全县乡村振兴大潮中去,为全县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应有贡献。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