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和户籍管理工作汇报
时间: 2022-07-21 08:30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胡曦 阳晓丽 【字体:

7月19日,隆回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隆回县人民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和户籍管理工作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副主任刘海秋、刘汉才、彭向文、段小红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申智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和户籍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这两项工作进行了认真审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和户籍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务必强化源头治理,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反电诈的强大声势,不断提升全民的自我防范能力;要在摸清境外涉诈人员底数的基础上,加大劝返力度,确保境外窝点人员劝返到位。务必依法严厉打击,要坚持有案必查,重拳出击,持续用力,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提高破案率;同时,要注重宽严相济、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落实,做到精准处置。务必加强综合治理,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和银行、通信运营商等职能部门以及基层政府、村(居、社区)要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共同形成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要充分认识到户籍管理是国家社会治理的一项基础工作,事关老百姓日常生活,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以清晰的思路来推进,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区划调整、城区发展、统计报表等方面给群众带来的不便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予以解决。要以有力的措施来保障,不断强化人、财、物保障,为推进户籍管理工作提供支撑。要以最优的服务提升满意度,通过简化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事项,增加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最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