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奉锡样、王兰鹏现场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 2022-08-04 21:17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袁立龙 【字体:

8月3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奉锡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兰鹏到南岳庙镇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及县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督办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议政发言中提交的第5号重点提案《打造“三宜”南岳庙,建设“秀美后花园”》的办理情况。南岳庙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汇报;设计公司介绍了项目的整体规划和设计初步方案;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从政策支持、项目实施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并就规划设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规划要更务实,切合全镇发展需求,把近期、中期、远期规划做实做细,不搞大拆大建。二是定位要精准,把握好发展优势,主打生态牌,做活“水”文章,深挖本地特色文化,做好文化与生态旅游的结合文章,打造多彩南岳庙。三是要素保障要到位,土地利用要合理合法合规,守住耕地红线;资金估算要更精细,社会投资、政府投入、群众自筹要分门别类、一目了然;要积极研究、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全力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活动。四是思想要解放,要打破行政区划界限,统筹设计,以产业为引领,打造特色和亮点;要打破经济体制界限,树立战略思维,发挥主观能动性,突出招商引资,引进有实力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要打破城乡管理界限,借鉴城市管理经验,高标准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坚持久久为功,共同推动,将南岳庙镇打造成为“宜居”的新名片、“宜业”的新亮点、“宜游”的新景区。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规划中的南清社区乡村振兴美丽屋场、镇区小商品交易集散中心、西洋江跨河大桥等拟建项目点。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