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域副中心建设县长办公会议
时间: 2022-08-27 08:41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肖乾波 【字体:

8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率队到金石桥镇调研指导县域副中心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咏波,副县长张胤,县政协副主席吴厚宾出席,县政府办、县委编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教育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域副中心建设前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县域副中心建设相关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杨韶辉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更高站位推动县域副中心建设。全县上下要树立“副中心意识”、浓厚“副中心氛围”、提升“副中心标准”、彰显“副中心质量”,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做好“细、实、准、精”文章,切实加大项目支持力度,有计划、分阶段落地落实相关项目规划建设,确保实现县域副中心建设“一年一小变,三年一中变,五年一大变”的总体目标。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以更高质量推动县域副中心建设。要突出顶层设计,科学做好整体规划,分清轻重缓急,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有序推动项目建设;要突出特色产业,强化温泉康养特色,以“康养+”带动其他产业发展齐头并进;要突出城镇建设,金石桥镇党委政府要在规划、建设、管理上下大功夫,引导做好城镇扩面、扩容和提质;要发动社区群众参与,共同打造美丽文明卫生城镇;要突出生态优先,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城镇经济发展和人居活动的各个方面,处理好山和水、城和乡、蓝和绿的关系,严守生态安全底线;要突出文化内涵,深入挖掘民族民俗文化、红色革命文化融入到县域副中心建设中来;要突出民生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好教育、卫生、文化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的基层组织团队。三要进一步主动作为,以更高水平推动县域副中心建设。县域副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调度,金石桥镇党委政府要承担建设县域副中心的主体责任,各级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加快项目推进。

杨韶辉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金石桥芙蓉学校的扩建选址地点和金石桥镇公立幼儿园项目的征地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和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等方面情况。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