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曾梅林率队到县监委调研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
时间: 2022-09-09 10:20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曦 阳晓丽 【字体:

9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梅林,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海秋率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到县监察委员会就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陆海涛及县监委其他班子成员参加。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座谈会上,陆海涛汇报了县监委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加强问题线索核查转化、完善职能部门之间工作衔接配合、强化源头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曾梅林充分肯定了县监委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县监委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始终突出深挖彻查,坚持做好结合文章,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为隆回经济社会发展、政治生态净化创造了一个良好环境,有力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曾梅林指出,县人大常委会9月底召开的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将首次听取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要求、推动县监委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措施,县人大调研组和县监委要高度重视,务必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做扎实。

曾梅林强调,调查研究要认认真真,不能蜻蜓点水。县人大调研组要站在人大的视角,以人大的方式总结出县监委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查找出县监委自身没有发现的问题,确保调研报告有针对性、有指导性。专项报告要原原本本,不能避重就轻。县监委对工作中存在的部门主体责任未落实,部门配合不力,工作机制不完善等情况,要如实在报告中指出来,便于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并提出改进建议。沟通衔接要顺顺当当,不要节外生枝。县人大调研组和县监委要加强沟通,保证调研工作顺利进行;要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坚决禁止对外散布不允许传播的信息;要坚持监督中支持的人大监督原则,依法支持监察机关开展打伞破网工作,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向纵深发展。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