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2022-10-16 15:33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字体:

10月14日,隆回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刘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疫情防控专干、派出所所长、乡镇卫生院院长,所有村干部、驻村干部、辅警、村医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琴就乡镇干部和网格员如何加强双向摸排、如何进行“五包一”居家管控以及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清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镇、村两级要利用省系统推送、返乡报备小程序、备案登记台账等,做好疫情重点省份和重点地区入隆返乡人员的信息排查和敲门入户的双向排查,落实入隆先报、入隆即查、即检、即管措施;对在外务工、经商、入学的人群要加强宣传、主动联系,及时引导报备,及时跟踪管控,及时准确掌握动态信息。

刘琴要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切实将“五包一”责任制落实落地,持续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管控工作,加强与属地卫生院的协调配合;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查验,对市场、商场、超市、网吧、KTV等重点场所要坚持常态化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安排专人引导负责,做到凡进必扫、逢进必验、不漏一人,要备有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台账,制定应急预案;对宾馆、酒店的入住人员和旅游景点的游客要严格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要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做到非必要不安排大型聚集性活动,要全面倡导群众“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宴会不办”。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全面筑牢各道防线。

会上,县疾控中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先后就风险人员管控“五包一”措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和返乡报备、信息处理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