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关于安全有序组织复学复课的通知
时间: 2022-11-13 12:10 来源: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教育工作组 作者:隆回县 【字体:

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

按照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令,结合全县教育系统实际,现就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有序复学复课通知如下。

一、复学复课时间

1.11月14日下午,高三(含职高和复读班)、初三年级。

2.11月15日,各高中一、二年级,初中一、二年级,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他年级,各小学、幼儿园、特殊学校所有年级。

3.曾用作隔离点的学校和东方中学、楚才中学,由县疾控中心进行环境安全评估并出具书面意见后,视情况确定具体复学时间。

4.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服务时间另行通知。

二、复学复课报审程序

1.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对本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进行全面自查,按照《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对自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并逐个销号。

2.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自行整改到位后,将经校长(园长)签字、学校盖章后的《复学复课申请书》《复学复课工作方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PDF文档,以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县直学校为单位,于11月13日15:00前统一打包发送到教育工作组办公室邮箱lhjybgs@163.com;填报《隆回县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审批表》(一式两份)及《师生员工近7日健康监测汇总台账》纸质档,依次经中心学校、教育局联点领导、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审核组、环境安全评估验收组、复学复课申请审批组审批,并将验收签字后的《隆回县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审批表》交教育工作组办公室肖大松同志。

三、复学复课要求

1.精准摸排信息。各学校要对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精准摸排,建立台账。

2.细化返校报到规定

(1)返校前7天内无隆回县域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凭湖南省居民健康码、行程码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师生员工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健康卡》,戴口罩、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入校。

(2)返校前7天内有隆回县域外旅居史,但属常态化防控区域的师生员工,持学校发出的复课复学信息过县域之间的卡口,凭湖南省居民健康码、行程码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师生员工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健康卡》,戴口罩、核验身份、监测体温入校。

(3)师生员工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情况及健康状况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暂缓返校:①返校前近7日内有隆回县域外旅居史的,暂缓返校;②健康码或行程码为红码或黄码的,暂缓返校;③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暂缓返校,待隔离期满后,需持社区开具的《居家隔离解除通知书》返校;④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返校前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暂缓返校;⑤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缓入校,待治愈后,需持医疗机构开具的健康证明和《健康卡》返校。各学校对于暂缓返校的师生员工应在复学前建立好台账,安排“二包一”责任人跟踪到位。

3.做好个人防护。从即日起至返校复学复课前,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应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次、不漏一人,每天及时上报健康情况。返校报到时,要严格执行“家校两点一线”闭环出行;学生尽量由家长一对一接送,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做好自我防护。

4.强化常态化防控。复学复课后,各学校要全面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按要求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加强校园环境整治消杀、动态管理好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监测等校园常态化管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教育工作组

2022年11月13日

稿件单位: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教育工作组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