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01-06 09:27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立龙 【字体:

1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重点研究部署2023年春运工作、2023年度重点项目任务计划及指挥部设置,审议2023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杨韶辉县长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2月23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和建设农业强国的内涵特征,深刻把握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这一头等大事,深刻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依靠科技和改革创新双轮驱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县;要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坚强战斗堡垒,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推进移风易俗,引导农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认真总结好隆回县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好当前经济形势,精准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收获了许多荣誉,办成了一批大事,攻克了许多难点,经受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环保、禁毒、反电诈等系列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客观总结工作成绩和经验,坚定发展信心,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前,全县经济有良好的发展基础,要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全面摸清底子,摸实数据;要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品位;要加大力度改善旅游景区的软硬件设施;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扩大内需、生态环境、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抓在手上,因势而动,乘势而上,聚势而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会议指出,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值班值守,细化好工作方案和措施;要客观研判好今年春运形势,科学制定应对措施,以建设安全隆回为目标,确保各行业各区域的春运安全,保障群众安全、健康、便捷、温馨出行。宣传部门要积极宣传报道春运工作,营造好浓厚的春节氛围,确保全县人民平安愉快过好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王信之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