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01-31 17:01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字体:

1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讲评2022年11-12月份“三重点”和真抓实干工作,重点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湘商回归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笃实好学,求真务实,推动“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在稳增长、促消费、保民生中的重要性,着力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各项具体措施。扎实开展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区域和行业分布摸排,建立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项目信息库,搭建返乡创业平台,制定配套的政策文件,做好精准对接,搞好要素保障。要优化返乡创业服务,建立常态化的跟踪服务机制,营造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的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迅速集中精力、调整状态,从“休息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做到思想上归心,工作上归位,纪律上自律,加速推动招商引资、跑项争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要强化执行,扎实推动全年工作争先创优。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列出单子、压实责任,对照职责分工,细化工作目标,做好责任分解,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在新的一年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风、新成效;要注重团结、形成合力,维护好隆回形象,推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要主动加压、争先创优,聚焦“四敢”精神,把“敢”的精神体现在勇于担当,把“敢”的劲头集中在破解发展难题、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把“敢”的成果体现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要抓好工作统筹,狠抓落实,为全年工作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全力夺取“开门红”“全年红”。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三重点”和真抓实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指挥调度,创新工作方法。要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按照“三重点”工作考核的要求,研究细化工作举措,抢抓时间,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奋勇争先。要着力抓好真抓实干工作,压实工作基础,务实工作举措,做好责任分解;县政府分管领导要调度部署,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要成立专班,积极发掘亮点,总结典型经验,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汇报对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创先争优。

会议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隆回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隆回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提请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王信之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