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湖南省油菜花节(隆回分会场)暨隆回县首届油菜花节开幕
时间: 2023-03-13 14:37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刘江 【字体:

3月9日,2023年湖南省油菜花节隆回分会场暨隆回县首届油菜花节启动仪式在司门前镇石山湾村举行。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杨孚初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刘军出席并宣布开幕,县领导杨韶辉、曾梅林、奉锡样、杨方且、段小红、汪启明、吴厚宾及周边群众共同见证。

在司门前镇石山湾村油菜种植基地,600多亩油菜花流金四溢,金色的油菜花海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美妙动人的画卷,不少游客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这美不胜收的春日光景。

启动仪式上,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舞蹈《盛世鼓舞》《青青油菜花》、男女对唱《我是魏源故乡人》、汉服秀《花开四季》和最后压轴登场的独唱《早安隆回》,让在场观众看得目不转睛,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博得了大家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隆回县作为农业大县、粮油大县,全县油菜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16万亩以上,通过实施油料产能提升工程,推广“水稻+油菜”轮作,推进农旅融合,以农促旅。

据了解,本届油菜花节自3月9日一直持续到4月上旬,以“一主十一副”的形式举办,是一次集生态旅游观光、民俗风情体验、农业特色展览、招商引资洽谈于一体的农文旅特色综合节庆活动。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王信之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