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2023年政银企洽谈会召开——金融暖春“润”万企 银企签约达35.52亿元
时间: 2023-03-09 09:16 来源:隆回县政府办 作者:图:陈四军 文:彭晨雨、罗师钰 【字体:

密切政银企三方合作关系,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提升企业家金融业务水平,落实企业融资需求。3月7日,我县召开2023年政银企洽谈会,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常委副县长刘咏波等出席,县相关部门银行业机构、担保公司70多家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杨韶辉总结回顾了2022年隆回经济发展成果肯定全县金融工作在面临风险挑战下,取得了良好成效,并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人民银行行长刘伟雄、财信证券股权融资部负责人刘夏分别解读了最新的信贷政策和企业挂牌上市政策,县财政局、县科工信局、县人社局等部门介绍了行业相关专项贷款政策,农业银行行长薛蓉作信贷投放表态发言,湖南雪峰山山地度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梁玉安对融资需求做代表发言

刘军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全县各金融机构要当好服务发展的“助推器”,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好企业和项目,将信贷投放力度向我县已确定和正实施的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的项目倾斜,向中小微企业倾斜,向广阔的农村市场倾斜,向国家支持的创业、就业领域倾斜,做到金融支持始终贯穿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全过程,实现金融与隆回经济发展同频共振;进一步优化企业贷款审批流程,清理不必要的通道和环节,通过降低运营成本,积极推动企业融资成本下降,积极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军强调,企业要强化经营管理,当好县域经济稳增长的“发动机”。要建立现代化的企业制度,引进先进管理方法,积极投身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参与实施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市场前景广的大项目、好项目,以好的项目吸引金融资金的投放,增强金融机构资金投放信心,将企业做大做强,稳步走向资本市场。

刘军要求,政府是企业和金融机构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要持续推动政银企融资对接、抓好惠企政策落地,改进政府服务,当好银企之间协调的“润滑剂”,同时要稳妥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亲清政商的良好环境促进金融机构和企业共同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大家共同见证了10家银行机构与20家企业台上签约,签约金额共计35.52亿元。

稿件单位:隆回县政府办 一审: 二审: 王信之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