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召开2024年乡村振兴专项调研座谈会
时间: 2024-03-22 23:26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花玉 【字体:

 3月21日上午,隆回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主持召开隆回县2024年乡村振兴专项调研座谈会。副县长贺海飞,县委办、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县驻村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乡镇(街道)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贺海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分享了农业农村部部长、党组书记唐仁健《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学习心得和学习笔记。随后,来自9个乡镇(街道)的代表围绕乡村振兴基层减负、乡村振兴工作体制、防返贫监测帮扶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就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曾艳梅指出,乡镇党委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沿作战部”,乡村振兴主管部门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线指挥部”,乡村振兴主要行业部门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后勤保障部”,要加强组织联动,进一步凝聚力量,合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合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合力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全面落实帮扶措施;合力推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培育提升帮扶产业,积极扩大就业;合力推进脱贫地区加快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合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合力,以责任落实推动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