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县长信箱 > 查看信件
互动交流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主题: 隆回县人民医院大病医保怎么办,享受什么政策
来信人: 黄莎 来信时间: 2022-1-10 处理状态:  已处理
来信内容: 请问乳腺癌患者,有隆回农村医保,怎么在隆回县人民医院办理大病医保,大病医保享受什么政策? 大病补助怎么报销,是在隆回医保局进行大病补助报销吗?需要什么材料?
回复内容:

 

2021年底,我县按照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切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根据新系统操作规定,患者在县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基本医疗和大病保险报销实行即时结报,无需到县医疗保障局再行报销。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是指参保人员年度内发生的,经基本医疗保险补偿后,个人自负达到规定数额(即大病保险起付线)以上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部分给予再补偿。大病保险待遇标准如下:

邵阳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待遇标准

 

普通人群

困难群众

 

大病保险起付线

11000元

5500元

1.大病保险合规费用:执行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医用耗材和医疗服务项目2.2021年1-8月大病保险起付线12000元(困难群众6000元),9月1日起下调到11000元(困难群众5500元):

3.困难群众是指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

第一段:0-3万(包含3万)

60%

65%

第二段:3-8万(包含8万)

65%

70%

第三段:8-15万(包含15万)

75%

80%

第四段:15万以上

85%

90%

年度最高支付标准

30万元

不封顶

 

此外,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等报销后,个人自负达到规定数额(即医疗救助起付线)以上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部分依申请给予再救助。医疗救助待遇标准如下:

邵阳市2021年医疗救助待遇标准

住院业务

不设起付线

特困人员

县乡两级定点医疗机构(参保地)

100%

50000

/年

县级以上定点

医疗机构

70%

4000元

低保对象

各级定点

医疗机构

 

70%

脱贫不稳定户

70%

突发严重困难户

70%

边缘易致贫户

70%

6000元

年度内发生高额医疗费用的易返贫致贫人口、因高额医疗费用致家庭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大病患者

50%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1月13日

回复单位: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2-1-14    
请您评价
  • 无反馈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