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2021年桃花坪街道关于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通知
文件名称: 2021年桃花坪街道关于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通知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034 发文编号: 桃办发〔2021〕27号
公开目录: 乡镇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桃花坪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04-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4-01 有效期: 一年
桃办发〔2021〕27号


2021年桃花坪街道关于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通知

各村(社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县2021年度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各村(社区)要充分认清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工作部署,将责任落实到人。各村(社区)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各村(社区)要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度,按照森林防火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认真落实责任,把工作任务分解到组,落实到责任人,落实到每一个山头地块。
二、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火意识
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型媒体,加大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力度。通过设置防火警示标语标牌、发放防火宣传册、群发森林防火宣传短信等多种手段,努力营造“防火保平安”的浓厚氛围,大力宣扬安全用火、安全扑火,确保宣传到户、发动到人,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火意识。
三、加强护林员巡逻,严格管控火源
各村(社区)要将火源管理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核心内容,要坚决采取措施,加强野外用火综合治理,消除一切可能发生火灾的隐患。各村(社区)和护林员要全天守候,密切监视火情,严禁火种上山;对墓地坟头等重点区域,要明确专人,划区包干,严防死守。
四、保持高度戒备,做好应急准备
各村(社区)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种扑火力量要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处于临战状态。各种扑火人员装备、扑火工具、扑救物资设备要保持齐备和完好,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集中优势兵力,快速出击,速战速决,真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要把扑火安全摆到突出位置,科学组织扑救森林火灾,严禁组织未经过扑火知识培训、没有扑火经验的基层干部群众直接扑打火头;严禁组织老、弱、病、残、幼参加扑火,坚决遏制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五、强化应急值守,严密监测火情
各村(社区)要按照森林防火应急预案、隆回县人民政府桃花坪街道与村(社区)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要求,加强森林防火值班调度,做到24小时值守。要加强对防火值班的检查,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值班人员要全面掌握本地区火险等级、火情动态、扑救队伍和物资储备等状况。坚决执行有火必报制度,对信息要立即核查、迅速反馈,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若有重要情况,必须及时报告。对火源管理措施不力、防范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森林火灾的,将按有关规定对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对森林火灾肇事者依法予以打击。
隆回县人民政府桃花坪街道办事处
2021年4月1日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桃花坪街道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