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资金使用情况
隆回县编办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编办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04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中共隆回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9-08-23 公开形式: 主动
生效日期 : 2019-08-19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隆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编制人数为11人,实际人数10人,其中在职10人,离退休0人,下属事业单位隆回县机构编制信息中心编制人数为2人,实有人数1人 。小车编制数0台,实际1台。遗属补助人数1人,房屋面积300平方米。

(二)2018年的重点工作

1.稳妥推进各项改革

一是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简政放权,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创新监管服务方式,全面完成“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县共梳理录入行政权力事项3146项,公共服务事项227项。深入开展“四办”改革,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490项,继续清理行政权力清单,取消行政权力事项12项,承接行政权力事项 9项.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和证明材料事项,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年内共取消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18项,取消证明材料33项。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出台《关于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意见》(隆政发[2018]12号)文件,并对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进行督查落实。

二是配合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方面:一是完成了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任务,对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一、二、三大队人员编制进行了核定。二是完成了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领域的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将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盐业等行政执法权整合在一起,设立了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其它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正在有序推进,待省市明确政策后及时开展。三是组织开展全县盐业体制改革,制订《隆回县盐业管理体制改革机构编制方案》,在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机关增设内设机构盐业安全监管股,在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增设内设机构食品三中队。

三是认真筹划,积极开展深化党政群、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乡镇机构改革工作。3月份市编办转发了省编办《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深化我省机构改革准备工作的通知》(湘编办密电[2018]1号)文件。文件收悉后,县编办随即启动了立足全县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的机构改革前期调研工作,调研旨在全面摸清全县目前的机构编制现状、各部门“三定”规定、历史沿革,深入分析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寻求解决办法。10月12日,省委召开了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标志着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启动。县编办对照省市改革要求,认真筹划,有条不紊的开展深化机构改革工作。11月15日县委常委会研究成立了隆回县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6个专项工作组。11月27日县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成立隆回县退役军人事务筹备组。改革方案已经完成第五稿,可望在年底获批并组织实施。深化机构改革工作将于2019年3月底完成。

2.持续强化“两大管理”

一是持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按照省市编办提出的超编专项整治和《隆回县控编减编工作方案》要求,建立机构编制精减收回长效机制,严把进口,疏通出口。建立超编问题台账,分单位分部门建成问题整改台账,逐项明确整改时限、途径和责任人,做到一事一账、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定期对账。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和业务办理程序,坚持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管理和“一支笔”审批。严格执行用编计划申报核准制度,招考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人员年初执行申报计划。研究了非参公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用编计划,充实到教育、卫生等有空编的事业单位。盘活全县编制资源,加强编制动态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

二是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全面完成机关群团、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推行“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实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健全监管规则。完成事业单位2017年检490个,对不涉密单位的法人年度报告进行了公示。全年共办理登记事项73家。其中:设立登记5家、变更登记67家、注销登记1家,对注销的单位按程序收缴了印章和证书。继续加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域名注册管理成果得到巩固,目前我县成功注册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637家,政务和公益网站标识通过率达100%。

3.驻村帮扶工作扎实推进

2018年县编办继续在高平镇里湖村驻村帮扶,办领导对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副科级干部任队长及第一书记、80后干部当队员的帮扶工作队,脱产专职驻村帮扶。里湖村2018年尚有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将于2018年底贫困退出,办主要领导亲自督办了里湖村2018年的帮扶工作并多次率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结对帮扶大走访,对扶贫政策进行了细致地宣讲,并根据致贫原因精准施策为贫困户制定了对口的帮扶措施,为的精准扶贫工作定下总基调。

4.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重新修订了机关管理制度,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改进干部作风。积极开展“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全年共开展了10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机关支部建设,召开了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的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参照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照“六个方面”召开了高标准的组织生活会,强化党员积分管理,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问责。“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落实编办主任办公例会制度,对重要机构编制事项、重大决策、重点项目建设集中讨论决定,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办事。积极做好文明县城创建、文明单位创建、综治、信访、计划生育等工作,认真开展“三联两访一帮”、“平安创建”。坚持开展门前三包和进社区包联活动。坚持以创建平安单位为抓手,坚持值周制度和节假日领导带班制度,实现了单位无纠纷,无事故,无安全隐患。我办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决算支出195.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95.1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3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隆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基本支出142.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13.2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9.53%,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9.15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20.47% 。

(二)项目支出情况

隆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项目支出53.11万元,占总支出的27.17%。

(三)“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8年隆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

2018年隆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公务接待费为4.49万元 。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8年隆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公务用车运行费为0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以来,县编办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的领导和市委编办的指导下,积极落实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为突破口,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机构改革、服务精准扶贫为重点,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水平,积极服务县委政府“五大战略”和“三大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各项任务目标。

四、存在的问题

1、因历史遗留问题及政策原因造成超编现象严重,消超压力大。

2、编制总量太少,无法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的需要。

3、绝大部分经营类事业单位经营名存实亡,经营收入根本无法满足单位运转需要,无法维持干部职工基本需求,目前基本靠财政补助事业费维持运转.

4、机构改革组织实施任重道远,“三集中三统一”到位难,一些主管部门把行政职能委托二级机构,同时存在着政府部门职责自上而下承接不一致,有些事业单位定位不准、职能不清,部分单位混岗现象依然存在,加上全县编制极度紧张、“双职并行”瓶颈,导致新形势下工作推动困难极大。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机构编制法制化。

隆回县编办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一审: 二审: 刘敏华 三审: 欧阳福华 县编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