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城管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件名称: 城管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022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6-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6-08 有效期: 永久

城管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我局于20051219日正式挂牌成立,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2017年底城管体制改革,将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更名为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增设指挥中心1个内设机构,组建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业集中区分局1个派出机构,下设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一大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二大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三大队、县环境卫生管理局、县公用事业管理局等5个二级机构,均为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机构,主要行使县城规划区市容环境卫生、城市园林绿化、市政管理、环境保护、工商行政管理、公安管理等城市方面法律、法规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

(二)2019年的重点工作

2019年,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全面开展市容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园林绿化设施建设运行、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城区扬尘污染治理等工作,我县城区市容市貌规范有序、城市环境整洁卫生、园林绿化及市政公用设施运行有序、城区空气评价指标较去年有所提升。现将今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1、持续推进市容秩序治理,城区市容市貌规范有序

2、继续推行分片保洁,城市环境水体干净整洁

3、不断加大扬尘污染防治,城区空气质量逐步改善

4、全面实施园林绿化管理,城区大街小巷新气盎然

5、着力加强维护运行管理,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

6、全力开展控建拆违,城区整座违法建设实现零增长

7、积极开展党建等工作,其他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47.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37.6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5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9.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2.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城管体制改革,根据“权随事走,人随事调,费随事转”的原则,进行机构、编制、人员的划转。随着城管职能、人员的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拆违控建指挥部及城管局拆违控建执法队)支出31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9万元,商品服务支出86.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和补助支出50.6其他资本性支出3.8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2万元,决算数为82.5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为11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为71.5万元。

2019年我局“三公”经费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经县人民政府2019年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由我局购置一台雾炮车,对县城区进行喷淋降尘,购置经费65.8万元,全年油料费15万元;二 是控建拆违租用执法车辆7辆,租车费、油料费增加;三是我局组织大型拆违执法行动的盒饭费。2020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县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从整体情况来看,我局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所有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尤其是在专项经费支出上,我们能专款专用,按项目实施计划的进度情况进行资金拨付,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在保证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的同时,严格落实厉行节约的原则。实行了先有预算、后有执行、“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新常态。主要绩效情况如下:

1、预决算公开:2019年,按照上级的要求,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预决算公开。

2、资产管理:2019年我局组织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进行全面的资产清查,并就清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完善了《隆回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财务管理制度》、《隆回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及局属单位财务管理制度,确保各项资产核算准确、账实相符、管理到位。

3、“三公经费”控制情况: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按按照上级的要求,在单位门户网站上对“三公”经费情况进行了公示。

4、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近年来,我局制定、完善了《隆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财务管理制度》、《隆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车辆管理制度》、《隆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差旅费管理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内部制度。

四、存在的问题

回顾一年的工作,有亮点、有突破、有提升,但还存在一此问题,一是资金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绩效目标设立不够明确、细化和量化。项目单位虽然设立了项目资金绩效目标,但目标不够明确、细化和量化。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请财政根据我局的实际情况,提高年初部门预算额度,将常规项目支出纳入年度预算,并增加相关项目支出预算。


附件3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2019年度)

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盖章)

隆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编制人数

70

实有人数

175

部门职能概述

主要行使县城规划区市容环境卫生、城市园林绿化、市政管理、环境保护、工商行政管理、城市公共客运、公安管理等城市方面法律、法规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

年度收入(万元)

县财政预算安排

2662.6

非税收入

506

合计

3168.6

中央省市安排资金

其他收入

年度支出

(万元)

基本支出

2847.7

项目支出

310.1

合计

3157.8

其中三公经费支出

82.5

实施情况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情况

是否存在超编超配人员:      否□

三公经费管理情况

是否制定“三公”经费管理办法:是√      否□

招待费用是否明确招待标准和招待人数:是√    否□

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是否比上年度下降:    否√

三公经费是否比年度下降:是      否√

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年度非税收入是否完成:    否□

是否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是√   否□

有无截留、坐支、转移等现象:有□     无√

政府采购及金额

年度是否制定了政府采购计划:是√  □否

应采购金额 126.5万元,实际采购金额 126.5万元

预算执行

本年度是否追加了预算:是□否√   追加金额    万元

本年度是否有结余:    是□     否√,   结余金额     万元

预决算信息是否公开: 是√  否□

公开时间: 2019  325

公开方式:门户网站       单位内部□      其它□

财务管理

是否制定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等制度: 是√   否□

会计机构是否按规定设置: 是√否□

会计人员是否持证上岗: 是√ 否□

资金管理

是否制定资金管理办法: 是√   否□

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 有√   无□

资金使用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资金、乱发津补贴奖金现象:是□   否√

资产管理

是否制定资产管理制度: 是√  否□

资产管理、保存、处置是否合理规范: 是√    否□

资产是否产权清晰、两证齐全:是√    否□

账、表、实、卡是否相符: 是√   否□

职责履行

重点工作是否全部完成且质量达标: 是√否□

部门

主要绩效

从整体情况来看,我局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所有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尤其是在专项经费支出上,我们能专款专用,按项目实施计划的进度情况进行资金拨付,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实行先有预算、后有执行、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新常态

自评结论

问题与建议

请财政根据我局的实际情况,提高年初部门预算额度,将常规项目支出纳入年度预算,并增加相关项目支出预算。

主管部门意见

主管部门(盖章):

填报人:王筱         联系电话:   15173993131      时间:   2020  4 10 

注:自评结论填“优、良、中、差”。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