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 县本级预决算
关于隆回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文件名称: 关于隆回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2-0597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县本级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
发文日期: 2022-03-1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3-10 有效期: 永久

隆回2022年政府预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隆回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一、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六)中央直达资金情况

(七)2021年主要工作回顾

二、2022年预算草案

(一)公共财政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特别说明事项

三、完成2022年预算任务的主要措施

()强力培植财源,壮大财政实力

()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有保有压规范管理

()坚持统筹兼顾,突出保障重点

()加强风险防控,确保财政运行安全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财政铁军

第二部分  2022年政府预算报表

1:隆回县2022年财政收入预算表

2:隆回县2022年县本级财政收入预算表

3:隆回县2022年公共财政支出预算表

4:隆回县2022年县本级公共财政支出预算表(到类款项)

5:隆回县2022年县本级一般公共财政基本支出预算表(到类款)

6:隆回县2022年一般公共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对下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分地区表

8:隆回县2022年专项转移支付预算表

9:隆回县2022年专项转移支付(分项目)情况表

10:隆回县2022年专项转移支付(分地区)情况表

11:隆回县2022年县级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12:隆回县2022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13:隆回县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14:隆回县2022年县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15:隆回县2022年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分项目表(上级补助收入)

16: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分地区表

17:隆回县2022年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表

18:隆回县2022年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表

19:隆回县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20:隆回县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21:隆回县本级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分项目表

22:隆回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分地区表

232022年政府一般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242022年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25:隆回县2022年政府债券发行及还本付息情况预算表

262022年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272022年本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预算支出表

部分  附件

附件1:隆回县2022年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2隆回县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附件32022年预算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附件4:政府性债务2021年决算及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附件52022年隆回县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关于隆回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22年224在隆回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县财政局局长范志海

各位代表:

我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各位书面报告我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反弹、土地市场疲软等多重不利因素,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财政部门团结拼搏、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妥善应对多重考验和挑战,财政运行处于合理区间,预算执行总体良好,实现了“十四五”财政工作良好开局。

(一)一般公共预算

1.收入预算执行情况: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2472万元,同比增加11724万元,增长7.78%。其中:按收入级次划分:地方收入104185万元,同比增加10908万元,增长11.69%;上划中央收入46424万元,同比增加603万元,增长1.32%;上划省级收入11863万元,同比增加213万元,增长1.83%。按征管部门划分:税务部门133017万元,财政部门29455万元。按收入结构划分:总收入中税收收入126948万元,非税收入35524万元;地方收入中税收收入68661万元,税占比65.9%。

转移支付的有关情况:上级补助收入完成505109万元,同比减少38993万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459837万元,专项转移支付34438万元,返还性收入10834万元。

债券转贷收入102457万元,其中一般债券32900万元,再融资债券69557万元。

调入资金28471万元,其中从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中调入16500万元,从其他资金中调入11971万元。

2.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4746万元,同比减少37573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收入和调入资金减少后相对应的支出减少。

主要支出科目的完成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400万元,同比减少20.8%;公共安全支出20542万元,同比减少6.83%;教育支出165010万元,同比增长2.7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372万元,同比减少0.68%;卫生健康支出100420万元,同比增长2.2%;城乡社区支出17606万元,同比增长11.68%;农林水事务支出130633万元,同比增长0.22%;交通运输支出23814万元,同比增长1.77%。

3.收支平衡情况:2021年,全县地方收入104185万元,加上级补助收入、政府债券收入、调入资金和上年结余收入,当年收入总计766726万元。全县公共财政支出664746万元,加上解支出、债务还本支出和结转下年支出,支出总计766726万元。收支两抵,当年财政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全县政府性基金收入146002万元,其中,国有土地出让金收入141340万元,土地增减挂钩指标交易收入3091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1151万元,污水处理费收入420万元。政府性基金上级补助收入3868万元,专项债券收入85000万元,上年结转3082万元,全年可安排使用的收入总计237952万元。

全县政府性基金支出218382万元,上解支出70万元,调出资金16500万元,收支两抵累计结转下年3000万元。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2021年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完成100030万元,其中:保险费收入49878万元,各级财政补贴46307万元,利息等其他收入596万元,转移收入319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57万元。

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支出82072万元,其中:社会保险待遇支出78411万元,其他支出419万元,转移支出464万元,上解支出58万元。当年收支结余17958万元,加上年结余83149万元,年末滚存结余101107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完成110万元,主要为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隆回支行国有参股股利收入。

国有资本经营支出完成110万元,当年收支平衡,结余为零。

以上四部预算的报告数据可能会有变化,待省财政决算批复后再按程序报告。

(五)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2020年全县政府债券余额40.74亿元。2021年共发行债券18.75亿元,其中,再融资债券6.96亿元,一般债券3.29亿元,专项债券8.5亿元。当年偿还债务本金6.96亿元,年终政府债券余额52.53亿元。

(六)中央直达资金情况

全年中央直达和参照直达资金到位22.47亿元,县财政全部分配下达,支出使用21.96亿元,支付进度97.7%。县财政持续做好直达资金跟踪管理,督促各单位加快支出进度,并按月进行通报,确保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

(七)2021年主要工作回顾

我们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财政工作始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算好账、管好钱、参好谋。2021年,我县财政管理获得全省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表扬激励,连续第四年获得全省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最高奖AA级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全省排名第二,荣获全省乡镇财政管理先进单位、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先进单位、债务风险防范管理先进单位、预算执行分析和财政决算工作先进单位、电子财政建设先进单位等。

1.积极培植财源,提升保障硬核能力。一是大力实施财源建设工程。立财源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出台《隆回县“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6643”行动方案》隆回县“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奖励扶持相关政策》。开展专项清理行动,制造业、建筑业、房地产业、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与邮政仓储业等行业税收分别比上年增长3.55%、12.86%、15.72%、29.19%、36.93%。二是精准施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面落实中央减税缓税降费政策,减免企业税费4.05亿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充分发挥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作用,全年融资在保项目81个,在保金额2.53亿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三是推动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支持保障和引导撬动作用,县财政安排1.67亿元,重点扶持一批新兴财源企业发展。四是成功搭建综合治税管理平台。实现与市平台对接,稳步提高财税综合信息分析应用水平,进一步加强税收征收管理,促进全县财税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全年全口径税收完成13.15亿元,同比增长6.9 %

2.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提升发展质量。一是严防政府债务风险加强专项债券项目和资金规范管理,着力实行“一债一策”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六个一批”,全县落实化债融资4.79亿元,累计化解隐性债务16.25亿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01%。二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相衔接卓有成效。出台《隆回县乡村振兴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强化绩效意识,集中财力办大事,确保资金投向“三农”领域最重要的方向、最关键的环节、最精准的对象。2021年全县统筹整合4.41亿元,其中用于产业发展2.45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1.71亿元。三是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年投入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资金3.65亿元。重点支持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城乡垃圾清扫清运、乡镇污水管网与场所建设、县城污水处理、林业生态保护和水资源保护。四是支持森林城市创建。全年拨付林业和草原支出6000万元,其中支持林业生态保护、国有林场森林禁伐和油茶产业发展等资金5200万元,省级“森林城市”创建专项经费500万元。五是支持保障粮食安全。积极配合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拨付粮食补贴资金1.32亿元,多举措保障粮食安全。

3.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落实各项民生政策,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县民生保障力度逐年加大,覆盖范围越来越广。坚持教育投入优先。全年教育支出16.5亿元,占全县支出总额的24.8%,教学环境更加优良,教师各项待遇充分保障。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安排机关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助4.26亿元,足额发放离退休费及参保人员相关待遇。对困难群体“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发放城乡困难群众生活补助1.49亿元,发放优抚对象生活补助9000万元。县、乡、村政策性经费足额保障。全面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乡镇工作人员待遇高于县直机关同职级人员20%。干部职工体检费和离退休人员节日慰问金、一个月生活补贴均预算到位。全年安排村级运转经费1.25亿元,同比增长7.79%,村(居、社区)运转经费平均达到21.88万元,比上年增长7.79%。医疗卫生事业经费保障有力。全年卫生事业支出10亿元,重点支持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经费全额落实。全年安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3030万元,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4.推进财政改革与管理,持续提升财政法治化水平。一是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运行。按照财政部和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全年通过一体化系统支付总额94.81亿元,其中财政零余额33111笔、47.38亿元,单位零余额88101笔、47.43亿元。二是政府采购管理不断规范。进一步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改进监管方式。全年政府采购计划备案137批次、备案金额2.65亿元,已完成政府采购项目122批次,采购预算金额2.5亿元,实际采购金额2.3亿元,资金节约率7.3%。三是财政评审效益明显。严把项目预算审核关,加强项目实施跟踪监管,严格项目变更评审,做好限额以下项目的备案审查登记工作。全年累计完成评审项目404个,送审项目预算资金24.83亿元,审定预算资金21.07亿元,审减项目资金3.76亿元,综合审减率15.16%。受理登记备案项目352个,备案预算金额9000万元。四是强化提级整治。全县干部职工借用公款整改清理到位,收回借款金额1203.67万元,依法核销403.64万元,法院裁定执行按月扣还借款金额55.77万元,停薪扣还、按月冲抵8.5万元。出台《隆回县财政工资统发管理办法》,收缴单位违规发放资金108万元。

2021年全县财政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存在不少的困难和问题:收入稳定增长的基础不牢、结构不优,财政对土地的依赖程度高,培植财源的任务非常艰巨;刚性支出增长较快,收支矛盾日趋尖锐;部分项目支出进度缓慢,资金绩效不优;部分单位争资争项力度不够,效果不佳;债务压力沉重,财政借款难以消化;公共财政体系还不够完善,科学化、精细化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上述问题,既是财政工作急需破解的难点,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

二、2022年预算草案

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

统筹兼顾、保障基本、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突出“三保”、讲求绩效。

预算编制的总体思路:

--预算体系:分别编制一般公共、政府性基金、社保基金和国有资本经营“四本”预算。

--收入预算编制:收入目标积极稳妥,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基本支出预算编制:突出“三保”,对基本民生、干部职工待遇和基层政权运转的政策性支出优先保障;对地方口子的绩效、综治文明奖等通过统筹单位非税收入返还、公用经费节余和适当补缺的方式考虑。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

--专项支出预算编制:本着“有事则立,无事则废”的原则,凡不需要或工作已完成的专项资金一律核减;凡需二次分配的专项资金(含上级专项)加强统筹调配,分配方案须按程序报审。

--保障措施:加大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的统筹力度,盘活存量资金,争取再融资债券偿还到期显性债务本金,以保障收支平衡。

2022年财政收入目标:

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上年增长10%,完成17.87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4.27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0%,完成11.46亿元,其中税收收入7.86亿元。政府性基金中土地出让收入完成12亿元,增减挂钩指标交易收入完成4亿元。

根据预算编制基本原则、总体思路以及收入目标,2022年我县财政预算编制情况如下:

(一)公共财政预算

1.收入预算安排情况:2022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按增长10%安排,预算数178726万元,同比增加16254万元。其中,地方收入114600万元,同比增加10415万元,增长10%;上划中央收入51567万元,同比增加5143万元,增长11.08%;上划省级收入12558万元,同比增加696万元,增长5.86%。

上级补助收入520000万元,同比增加14891万元。

债券转贷收入28783万元,全部为再融资债券。

调入资金63000万元,全部从土地出让金、增减挂钩指标交易收入中调入。

地方收入加上级补助收入、债券转贷收入、调入资金和上年结余收入,当年可安排使用的收入总计751738万元。

2.支出预算安排情况:2022年全县安排支出总计7517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90532万元,上年结转支出25355万元,上解支出7068万元,债务还本支出28783万元。

县本级支出6391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9655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和专项拨款支出309527万元。基本支出分科目的安排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26872万元,国防270万元,公共安全12708万元,教育108816万元,科学技术20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33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2076万元,卫生健康13688万元,节能环保1049万元,城乡社区事务11795万元,农林水事务12108万元,交通运输5694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事务1042万元,商业服务业等事务212万元,金融20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2322万元,住房保障16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等事务919万元,债务还本付息17165万元,预备费8000万元,其他支出91030万元。

乡镇支出51350万元,按可比口径,乡镇支出预算同比增加396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乡村政权运转等。

3.收支平衡情况:按现行财政体制算账,地方收入加上级补助收入、债券转贷收入、上年结余收入和调入资金,2022年当年可安排的收入总计751738万元,当年支出安排751738万元,收支两抵,当年财政收支平衡,累计净结余为零。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是“以收定支,自保平衡”。根据基金项目的收入预测情况和相应的支出需要安排,按基金项目分别编制,加大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统筹的力度,确保公共预算收支平衡。当年本级收入安排162000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20000万元,土地增减挂钩指标交易收入40000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1000万元,污水处理费收入1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4260万元。本级加上级收入加上年结转,收入合计169260万元。当年本级支出安排103249万元,上解支出42万元,调出资金63000万元,累计结转下年2969万元。土地出让收入的使用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按照取之于农、主要用之于农的要求,调整土地出让收益城乡分配格局,稳步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集中支持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加快补上三农发展短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按照统筹层次和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做到收支平衡。当年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安排94731万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因省级统筹,预算由省级统一编制;医疗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因市级统筹,预算由市级统一编制),支出安排86709万元。当年收支结余8022万元,加上年结余,累计滚存结余108956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是收支平衡,不打赤字。当年预算金融企业股利股息收入150万元,全部用于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年终结余为零。

(五)特别说明事项

1.2022年的财政收支预算平衡,需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方能实现:一是年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土地出让、增减挂钩指标交易收入目标如期实现;二是从土地出让收入和增减挂钩指标交易收入中能调入63000万元;三是当年的政府债券还本28783万元全部通过争取发行再融资债券置换;四是年内新增刚性支出、还本付息支出和建设类支出不超过新增可用财力。

2. 确需县财政安排的重点建设项目资金,从新增债券中安排,待省资金安排后再另行下达。

3.本收支草案中未安排的必需支出可通过预备费、调整预算或年终追加解决。

三、完成2022年预算任务的主要措施

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实施好各项积极财政政策,扎实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一)强力培植财源,壮大财政实力。全力支持 “五好”园区创建,深入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促进重点产业发展。一要持之以恒推进财源建设工程。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见成效”的总体思路,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含金量。认真落实抓产业必须抓税源,管行业必须管协税工作机制。持续抓实“6643”行动,推动全县财源建设再上台阶二要提升财税征管效能。实现收入量质齐升,征管部门要紧扣年初预期目标,将收入分解到月,分解到单位,落实到人,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收入目标三要有序出让土地。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大征地拆迁力度,推动项目尽快实施。加快土地报批进度,力争超额完成全年收入目标。四要多方借力争取资金。抓收入不仅仅是财税部门的事,全县所有部门要及时把握中央和省市财政扶持政策动向,抓住国家基建投资适度超前机遇,主动做好工作汇报与衔接,争取上级在政策试点、资金安排、项目审批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有保有压规范管理2021年,中央、省政府出台了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今年重点是抓落实。我县将采取实质性措施,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一要建立大事要事保障机制集中财力、突出重点,优先保障工资津补贴、到人的民生补贴和债务还本付息等刚性支出,保障防范债务风险、污染防治、乡村振兴和“六稳” “六保”所需支出,保障中央和省市县党委、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重点任务支出。二要全面实行零基预算。2022年各单位年终结余指标,除直达资金、在建项目等专项经费外,工作经费类指标全部清零。2023年起全面实行零基预算,加强预算标准化体系建设,在财力许可的范围内,调整人员经费和运转经费预算标准,工作性专项经费全部压减。三要规范经费追加。凡年初安排有专项资金或上级安排专项资金的,刚性支出必须在专项资金中进行安排;各单位新增工作经费性质支出,原则上归并到部门预算公用经费中,按统一的定额标准安排;已经落实上级规定定额经费保障的部门单位,财政原则上不再追加安排。四要严格预算约束。坚持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严禁超预算和超计划拨付资金,对无预算来源的审批经费,根据轻重缓急按程序报批后安排或结转至下年度安排。五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扩面提质。对专项资金开展三年整体绩效评价,评价结果与新一轮专项资金的存设及规模调整挂钩。将绩效评价范围扩大到政府债务、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等领域,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

(三)坚持统筹兼顾,突出保障重点。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统筹各项财政资源,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自觉贯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从紧,紧中求优;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一要兜牢“三保”底线。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将中央、省口径“三保”支出足额纳入预算,优先保障人员经费和民生刚性支出(对地方绩效奖励根据财力状况适当安排),再考虑工作经费和项目类支出,确保国库库款能足额保障“三保”支出需求。二要突出民生重点。坚持保基本、兜底线,依照政策全面落实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经费保障,不乱开政策口子,不擅提保障标准。除党中央、国务院统一要求以及共同事权地方应负担部分外,上级政府及其部门出台的要求下级配套或以达标评比、考核评价等名目变相配套的政策,原则上只配合迎检,不做资金安排。三要加强财政逾期存量资金管理。扩大存量资金清理范围,除在建工程外,部门基本支出、“三公”经费、结转一年以上的项目支出,以及沉淀闲置、低效无效的资金全部收回财政统筹使用,不再继续安排。四要加强财政涉农资金整合。严格对照上级文件,应整尽整,整合资金突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优先支持县委县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整合资金、衔接资金和县财政投入资金规模总体保持稳定,只增不减。

(四)加强风险防控,确保财政运行安全。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重点整治隐性债务等问题。一要有效防范债务风险。坚持量力而行搞建设,不得新增隐性债务,更多运用市场化方式谋发展,坚决避免“负债不负责”“顾前不顾后”,严禁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制定切实可行的债务化解方案,积极筹措资金,按时偿还政府债务本息,按进度完成隐性债务化解任务。二要管好用好政府债券。做好债券申报、发行、使用。加强专项债券绩效管理,所有项目实现绩效自评全覆盖。全面落实专项债券预算管理和限额管理,建立资金使用管理台账,动态掌握资金使用情况,确保资金合规使用。三要压缩结转规模。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加大新增预算、结转资金与年度预算、预算拨款与上级专项等其他资金的统筹力度,优先通过调整支出结构解决增支需求,千方百计确保财政收支平衡。四要强化库款管理。加强财政暂付性款项清理,积极化解存量暂付性款项。按照省“六条红线”要求,严控新增财政对外借款,库款保障系数控制在0.3-0.8的合理区间。五要加强财会监督。聚集问题短板,严格按照上级津补贴清理政策要求,令行禁止,规范发放,切实维护财经纪律权威,进一步提高财政治理效能。

(五)坚持党建引领,打造财政铁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意识,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政治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贯穿财政工作始终。二要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把监督寓于日常,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三要坚持人才引领,全面加强新时代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健全干部成长激励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

各位代表,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2022年,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加快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作出财政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隆回县2022年预算公开表(附件一)

隆回县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附件二)

2022年预算转移支付情况说明(附件三)

政府性债务2021年决算及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附件四)

2022年隆回县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附件五)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