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隆回县老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文件名称: 隆回县老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7-0000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发展规划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城乡规划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01-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8-01-16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区位条件
    隆回县地处湖南省西南部,作为邵阳市周边重要的卫星城,处在长株潭经济圈向西部辐射对接大湘西战略区的转承节点上,是邵阳市东西部城镇群沟通的枢纽。
    规划区位于资江以北,是隆回县城主要建成区,是城市总体规划中的核心片区。北面是依托铁路发展的老城区,东面紧邻城东居住片区,南侧隔江相望的是未来城市客厅城南片区,西侧紧邻江。
二、土地使用现状
    本规划区具体规划范围北以九龙路-桃洪西路为界,西边南边到资江北岸,东临白里水库,总规模为614.66公顷。
现状用地可分为三个特征段:东侧用地混杂,结构散乱,存在大量棚户区与行政办公单位;中部为带状发展带,建设空间有限;西侧以农林用地和村庄建设用地为主,用地潜力较大。
三、规划定位及目标
   (1)功能定位:
    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城市商业中心;城市的教育与医疗高地;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人文社区。
   (2)发展目标:
    营造和谐之城、打造活力之城、创建高效之城。
四、规划结构
    功能结构:一心两核,两轴一带三片。
  (1)一心:城市公共服务中心;
  (2)两核:老城发展极核与中部发展极核;
  (3)两轴:南北脊梁发展轴,桃洪路城市生活轴;
  (4)一带:沿资江的滨江活力带;
  (5)三片:九龙路以西打造具有优美人居环境的生态宜居片区;九龙路—大桥路是中部拓展区,主要发展商住功能; 大桥路以东是老城核心区,以公共服务及环境品质提升为主,打造旧城改造的示范区。
五、规划规模
    (1)用地规模:
    规划总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614.66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569.58公顷,占城乡用地比例为92.67%,非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45.08公顷,占城乡用地比例为7.33%。其中:
    ①居住用地面积为:224.97公顷;
    ②商住混合用地面积为:64.43公顷;
    ③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为:72.80公顷;
    ④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为:21.48公顷;
    ⑤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为:110.00公顷;
    ⑥公用设施用地面积为:3.93公顷;
    ⑦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为:67.19公顷;
    ⑧广场+社会停车场用地面积为:3.89公顷。
   (2)人口规模:规划人口规模为10.19万人。
六、道路交通规划
   (1)对外交通组织:
    九龙路、桃洪路、桃花路、大桥路为规划区与其他地区联系主要道路。
   (2)规划道路结构:
    规划区内形成“三纵两横”的道路网骨架。三纵:大桥路、辰河路、 桃花路三条城市生活性主干路;两横:桃洪路,九龙路两条生活性主干路。
   (3)公共交通规划
    规划结合主要公共设施形成公交主干线、公交次干线两级公共交通线路,交通线路串联主要城市活力节点,促进城市紧凑型发展。公交主干线共3条线路,公交次干线共5条线路。设置1处公交首末站。
七、公共服务设施规划
  (1)行政办公设施规划:县政府等主要行政机构迁往老城区。
  (2)文化设施规划:1处片区级中心,7处社区中心。
  (3)教育设施规划:幼托结合社区建设布局,共16所;中小学设施保留现状,共3所小学,6所中学,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特殊教育设施共1处,为保留现状县特殊教育学校;规划区内高等院校共1处,为保留现状县教师进修学校。
  (4)体育设施规划:本规划设置的体育设施均为非独立占地的社区体育活动场地。
  (5)医疗卫生设施规划:主要为社区级医疗卫生设施,包括门诊部4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7处。
  (6)社会福利设施规划:规划区内布局片区级,小区级社会福利设施。
八、分期规划
    在统筹考虑现状用地限制条件和功能升级的基础上,兼顾改造地块的难易程度,本着民生优先的原则将本片区开发周期分为三期。对于各个阶段规划年限不做具体限定,可根据规划区以及周边地区建设进度灵活调整。
    第一期开发面积为44.28公顷。其中开发建设用地25.03公顷,道路交通设施用地19.25公顷。
    第二期开发面积为57.33公顷。其中开发建设用地51.11公顷,道路交通设施用地6.22公顷。
    第一期开发面积为56.36公顷。其中开发建设用地42.66公顷,道路交通设施用地13.70公顷。


附件:  详细规划图

一审: 二审: 隆回县城乡规划管理局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