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060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
发文日期: 2020-01-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1-20 有效期: 永久

隆回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二、 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隆回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

三、 部门收支概况及变化情况

(一) 收入预算

(二) 支出预算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一) 基本支出

(二) 项目支出

五、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六、其他有关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五)整体预算绩效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七)一般性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七、相关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2020年度隆回县自然资源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 收支预算总表

二、 收入预算总表

三、 支出预算总表

四、 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 项目预算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 整体预算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一、 政府采购预算支出表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城乡规划管理职责。宣传、贯彻、执行土地、矿产、水等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测绘等相关地方性规章草案,制定相关政策,依法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贯彻执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全县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动态监测。负责全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

(三)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执行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包括山林纠纷)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并监督实施。建立健全全县自然资源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登记资料收集、整理、统计、共享、汇交管理。

(四)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贯彻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标准。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

(五)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贯彻执行全县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制定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并组织实施,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六)负责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组织召开规划设计成果技术评审专家委员会会议。

(七)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与监督实施。推进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组织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城乡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城乡控制性详细规划、分区规划和城市设计等、统筹衔接各类专项规划。参与拟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等。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贯彻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承担全县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研究拟订城乡规划政策并组织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并实施全县土地利用及储备供应、矿产资源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基础测绘等年度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

   (八)负责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土地利用和建设活动的实施管理。指导并参与重要建设项目的规划选址;负责建设项目的用地规划和工程规划管理;负责指导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管理。  

(九)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牵头建立和落实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并提出县级重大备选项目。

(十)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贯彻执行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和生态保护,做好耕地质量保护有关工作。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负责土地开发工作。

(十一)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县地质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地质调查和矿产资源勘查。管理县级地质勘查项目。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十二)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十三)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管理。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十四)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图管理、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工作。负责测量标志保护。承担全县地理空间数据的汇集、共享工作。负责全县航空航天遥感影像数据的统一获取、处理、提供。

(十五)负责集体土地房屋征收和安置补偿管理。贯彻执行征地有关法律法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拟定有关征地安置的制度和规定及配套办法。

(十六)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和计划。组织实施国家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组织实施重要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组织开展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对外交流合作。

(十七)根据县委、县政府授权,对县以下各级及相关部门落实上级部门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城乡规划的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国土空间规划、城乡规划及测绘违法案件。组织处理涉及自然资源、城乡规划的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处理工作。指导全县有关行政执法工作。

   (十八)统一领导和管理县林业局。

(十九)完成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县自然资源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股、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股(县山林纠纷调处办公室)、国土空间规划股(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股(开发利用股)、建设工程规划管理股、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耕地保护监督股、、地质与矿产资源管理股、测绘地理信息管理股、自然资源督察办、执法监察管理股(信访室)、财务审计股、政工股、行政审批股(政务服务股)等十八个股室。及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县土地储备中心、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县地灾防治中心、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国土资源信息中心等六个二级机构。

二、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编制人数72人,实际人数258人(其中,在职220人,离退休38人),遗属补助人数13人,小车编制数3台,实际3台(属没参加车改的下属二级单位),房屋面积30000平方米。

三、部门收支概况及变化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隆回县自然资源局单位机关及隆回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隆回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隆回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隆回县土地储备中心、隆回县地质灾害防治中心、隆回县自然资源信息中心六个二级单位。

(一)收入预算:2020年部门预算数3416.08万元,同比上年减少1315.64万元,减少27.80%,减少原因主是要由于机构改革,26个级镇国土资源所转隶为乡镇人民政府管,其中:公共财政拨款2116.0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50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50万元,本级专项资金拨款65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部门预算数3416.08万元,同比上年减少1315.64万元, 减少27.80%,减少原因主是要由于机构改革,26个级镇国土资源所转隶为乡镇人民政府管理,其中: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416.08万元。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我单位公共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916.0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部门预算数为2266.0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部门预算数为65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选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隆回县村庄地域规划支出30万元,隆回县双评价及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支出50万元,隆回县空间规划实施评估和空间规划发展战略定位90万元,隆回县地质灾害防治项目210万元,隆回县占补平衡开发项目100万元,原规划局院内改造工程170万元。

五、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共预算“三公”经费1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基本持平。

六、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2020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的拨款预算365.15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42.15万元,下降10.3 %,减少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单位采购预算总额4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技术服务采购预算2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70万元,政府采购办公用品预算2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3316.71万元,其中:车辆3辆,价值101.62万元,其他通用设备778.14万元,办公家具30.76万元,房屋30000平方米,价值2101.99万元。

(四)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

(五)整体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 个,投资总额3416.08万元,其中,按收入性质分:公共财政拨款(补助)2116.0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5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500万元,其他资金650万元;按支出性质分:基本支出2766.08万元、项目支出65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2020年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00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价款基金收入500万元。2020年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00万元,主要用于土地出让缴纳税收支出和土地出让前期技术服务性支出等方面。

(七)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5万元,拟召开10次会议,人数600人,内容为自然资源及规划工作等业务事项安排部署会议,以及传达上级各项会议精神而召开的紧急会议;培训费预算5万元,拟召开3次培训,人数300人,内容是国土空间规划、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等业务培训。

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用、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税金及附加费用、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附件:隆回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