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2016年隆回县供销社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2016年隆回县供销社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7-0002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供销社
发文日期: 2017-11-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7-11-20 有效期: 长期公开

2016年隆回县供销社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隆回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6年度县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隆财绩[2017]1号)精神,我单位即对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整体支出的评价重点是厉行节约保运转,降低行政成本,经全面综合评价,我单位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为优,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隆回县供销社现有编制人数为12人,实际为数47人,其中:在职人员16人,离退休老同志31人,遗属补助人数3人,房屋面积1000平方米。本单位共设有四个股室:办公室、政工股、财会股、业务股,隆回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本辖区供销合作经济组织的管理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实施新网工程,打造为“三农”服务平台,创办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社和农民经济协会,指导、扶持成员社的发展,发挥供销社在组织农民进入市场、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做好企业改制后的维稳工作,承办本系统改制职工有关政策的落实。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

(二)2016年的重点工作

一、维护社会稳定。目前,多年的维稳积案基本化解,老上访户秦林秀等人为了企业改制时工业品公司的处置,刘勇诚等人为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共多次到县委县政府上访,因处置得力,领导重视,都及时息访。在隆回县九龙路扩建中,原工业品公司批发部属于我社保留的80.28平方米房产被林木清非法转让给谢飞彪、胡伟秀夫妇俩,经过各部门积极反映情况,县房产局依照权撤销了林木清的产权转让合同,我社通过法院一审,邵阳市终审判决将该房产产权判给了供销社,依法维护了社有资产的合法权益,为供销社挽回了100余万的损失。

二、创建油茶基地。2016年,我们把基地建设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内容来抓,选择供销社长期扶持的综合服务社示范点周旺镇斜岭村所在地面积300亩的荒山做为油茶建设基地,通过近两年的努力,6次技术培训后搞好了翻耕、整土,修建了机耕道路3公里,建好蓄水池8处,建好沉沙池6处,完成苗木栽植在间作烤烟的同时,认真抓好施肥,油茶成活率在95%以上。

三、服务“三农”常态化

1、发展农村新型经济组织。一是重点建设了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成立了猕猴桃协会。全县目前种植猕猴桃约有4230亩,发展前景好。二是进一步推进服务社、示范社建设。将隆回县周旺综合服务社打造升级并申报“五星级综合服务社”,将隆回县斜岭综合服务社打造升级并申报“四星级综合服务社”,将兴隆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造升级并申报“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

2、建设高平日用消费品市场。目前已完成投资2000余万元,两栋市场大楼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新增商业门面54个,计划作为国家级供销惠农工程项目申报。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6年我社预算总收入279.5万元,其中:县财政预算拨款274.2万元,非税收入5.3万元;预算总支出27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1万元,项目支出58.5万元。支出中人员经费支出21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9万元。

一、 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的范围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74.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5万元;其他支出0.4万元。

(二)项目支出。全年项目支出58.5万元,主要用于维稳和“新网工程”建设,按经济划分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3.5万元;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35万元。

单位:万元

办公费

印刷费

水电费

邮电费

物业管理费

差旅费

维修费

租赁费

会议费

培训费

5.98

3.1

1.13

0.28

0.95

3.5

3.5

1

1.25

1.55

公务接待费

专用材料费

劳务费

委托业务费

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办公设备购置费

小计

4.01

0.56

1.8

6.8

5.8

3.69

6.094

0.306

58.5

(三)三公经费支出。全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零,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5万元,较2015年相比,公务接待费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了4万元。

二、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评价

1、 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除因政策性工资绩效预算和年终经费缺口的追加外,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预算相关事项的调整;“三公经费”略有上升,其余预算资金考虑因素必要合理,分配的结果合理,确保了人员经费支出到位和单位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2、 资金管理方面。全年经费支出厉求节约,严格遵守财务各项规章制度,公务接待完全按照省市关于公务接待的有关文件执行,公车出行需有派车单,每笔支出都经过财务会审小组联审会签,层层把关。

3、 财务制度健全。建立了《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政府采购制度》、《财务会审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对财务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固定资产及时进行建卡立,做到证、、账实相符。

三、 存在的问题

1、 经费支出缺口严重。我单位每年所有经费来源均依赖于年初财政预算,无任何其他收入,一年可用于机关日常办公周转的公用经费大概20万元左右,可每年工任务重,需要经费支出的项目多,具体有:一是中心工作量明显增加,精准扶贫这一项中心工作就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需资金20万元,其他卫生劝导、交通劝导、民调走访、社区巡逻创卫经费、反邪教等都是县委、县政府下达的重要工作任务;二是党报党刊、报刊杂志订阅、各类社会保障缴费、体检费、网络运行及离退休老同志的节日慰问款等需资金10万元;三是全年“3+2”奖金的兑现就要20万元;四是每年不可预计开支10万元左右。这些经费未纳入年初财政统筹预算,给机关工作的正常开展带来很大的压力。

2、 固定资产报废未及时清理、申报。有些电脑、空调、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使用年限已久,经过多次维修,已无使用价值,没有及时进行报废处理,虚增固定资产帐面价值。

3、 “三公经费”总体控制不是很理想,在2015年决算的基础上有所增加。

四、 有关建议

1、 请求财政根据供销社的实际情况,提高年初部门预算额度,将精准扶贫、创卫等重要工作支出纳入年度预算,以确保机关的正常运转,顺利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

2、 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对老化设备及时进行清理,报废,保证资产负债表的真实完整。

3、 持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一审: 二审: 刘旭为 三审: 彭志堂 彭志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