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2017年隆回县供销社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2017年隆回县供销社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02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供销社
发文日期: 2019-01-2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8-10-15 有效期: 长期公开

2017年隆回县供销社部门整体支出绩效

自评报告

根据隆回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县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隆财绩[2018]1号)精神,我单位即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整体支出的评价重点是厉行节约保运转,降低行政成本,经全面综合评价,我单位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为优,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隆回县供销社现有编制人数为12人,实际人数47人,其中:在职人员15人,离退休老同志32人,遗属补助人数3人,房屋面积1000平方米。本单位共设有四个股室:办公室、政工股、财会股、业务股,隆回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本辖区供销合作经济组织的管理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实施新网工程,打造为“三农”服务平台,创办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社和农民经济协会,指导、扶持成员社的发展,发挥供销社在组织农民进入市场、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做好企业改制后的维稳工作,承办本系统改制职工有关政策的落实。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

(二)2017年的重点工作

一、保稳定

一年来,我社在切实做好“三联两访一帮”活动的同时,扎实做好全系统的信访稳定工作。供销社改制以后,近4000名下岗职工和退休职工因对改制后的安置有看法,连年上访不断。为此,我们分组对原一些老上访户进行走访,并责任到人,一年来应对法院诉讼6起,处理来信来访15起58人次,答复网上信访件3起,没有出现群访事件和到市赴省进京上访。

二、抓中心

1、做好党建工作。通过抓党建工作,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强化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抓四治四提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素养、道德情操,强化了法制观念,县社机关干事的热情高涨。

2、开展精准扶贫。单位联系的是并村数较多的村(峡溪村有3个村合并而成,望云山村有4个村合并而成),供销社克服种种困难,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摸底子建档案,逐户建档立册,分门别类制定脱贫措施。二是抓调研理头绪,深入调研,对村里的贫困状况进行把脉,写出帮扶规划。三是结对子献爱心,单位干部职工每人联系2-3个贫困户,结对子,同时签订了帮扶协议。四是产业帮扶增后劲。指导村委会牵头成立专业合作社,已经成立1家养猪专业合作社,计划发展1家油茶合作社,走产业脱贫道路。五是办实事求实效。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峡溪村硬化组道3公里,修通砂石路2公里;望云山村3.673公里道路窄改宽工程完工,争取到4个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70万元。产业扶持方面,免费为两个村112户贫困户赠送鸭苗1800余只。

三、谋改革

一是成立了一个领导小组。成立了隆回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二是出台了两个文件。《隆回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和《隆回县委办公室、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三是召开了三次重要会议,为全市组织供销工作会议提供了现场样板;四是村级综合服务社遍地开花,按照并村后每个行政村建设一个综合服务社的原则,三年内全县拟建村级综合服务社572个,截至目前,已成立村级综合服务社140多家。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6年我社预算总收入255.69万元,其中:县财政预算拨款240.69万元,其他收入15万元;预算总支出255.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59万元,项目支出60.1万元。支出中人员经费支出175.5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万元。

一、 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的范围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万元。

(二)项目支出。全年项目支出60.1万元,主要用于维稳和“新网工程”建设,按经济划分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5.1万元;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35万元。

单位:万元

办公费

印刷费

水电费

邮电费

差旅费

维修费

租赁费

会议费

8.14

5.84

0.6

0.5

4.5

13.9

0.5

2.39

公务接待费

办公设备购置费

劳务费

工会经费

其他交通费用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合计

6.8

2.32

0.3

2.05

11.58

16.89

76.31

(三)三公经费支出。全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零,公务接待费6.8万元,由于公车改革,机关已无公用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零,较2016年相比,“三公”经费的支出大幅度下降。

二、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评价

1.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除因政策性工资绩效预算和年终经费缺口的追加外,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预算相关事项的调整;其余预算资金考虑因素必要合理,分配的结果合理,确保了人员经费支出到位和单位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2.资金管理方面。全年经费支出厉求节约,严格遵守财务各项规章制度,公务接待完全按照省市关于公务接待的有关文件执行,每笔支出都经过财务会审小组联审会签,层层把关。

3.财务制度健全。建立了《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收支业务管理制度》、《财务会审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对财务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已毫无使用价值的固定资产,通过申请、审批,及时进行报废处置、账务调整,做到证、、账实相符。

三、 存在的问题

1.经费支出缺口严重。我单位每年所有经费来源均依赖于年初财政预算,无任何其他收入,一年可用于机关日常办公周转的公用经费大概20万元左右,可每年工任务重,需要经费支出的项目多,具体有:一是中心工作量明显增加,精准扶贫这一项中心工作就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需资金20万元,其他卫生劝导、民调走访、社区巡逻创卫经费等都是县委、县政府下达的重要工作任务;二是党报党刊、报刊杂志订阅、各类社会保障缴费、体检费、网络运行及离退休老同志的节日慰问款等需资金10万元;三是全年“3+2”奖金的兑现就要20万元;四是每年不可预计开支10万元左右。这些经费未纳入年初财政统筹预算,给机关工作的正常开展带来很大的压力。

2.固定资产没有及时更新。有些电脑、空调、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使用年限已久,经过多次维修,在日常工作过程中严重影响了办公效率,

有关建议

1.请求财政根据供销社的实际情况,提高年初部门预算额度,将精准扶贫、创卫等重要工作支出纳入年度预算,以确保机关的正常运转,顺利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

2.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对已达到和超过使用年限的固定资产及时进行淘汰更新,请求县财政给予一定的资金保障。

3、请求将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项工作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附件3

一审: 二审: 刘旭为 三审: 彭志堂 刘红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