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专项资金信息
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2022年北山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市场化运营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2022年北山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市场化运营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3-0002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专项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3-05-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5-18 有效期: 永久

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2022年北山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市场化运营专项

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为加强和规划隆回县北山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市场化运营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根据县财政局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要求,秉着对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2022年我县污水处理厂运行专项资金情况进行了客观认真的自评,现将有关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垃圾场污水处理厂于2021年8月底通过政府公开招标顺利实现了市场化,运营方为广东博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合同服务要求:出水水质主要污染物排放质量浓度限值;污染物排放质量浓度限值达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单价68.5元/吨,保底水量150吨/天,当某月的日平均处理量超过400吨/天时,超出部分以中标单价乘以0.75的系数计算。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根据污水处理厂运行的实际情况,2022年垃圾场污水处理厂市场化运营项目财政预算资金为850万元,实际使用资金约1280万元(不包含人工工资及办公设备等)。

根据合同要求,市场运营方博地公司对旧设备及场地进行改造,并添加了新设备(反渗透设备、纳滤设备、气浮机、脱泥机等)、材料设施投入约为400余万元。设备设施维修约50万余元,员工及安装工工资约130万元,厂区运营水电费约140余万元,运营使用药剂约230万余元,应急设备(君道)运营费用约330余万元。我中心坚持“专款专用、重点突出”原则,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加强污水处理市场化运营管理。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2022年,污水处理厂市场化运营服务已按照合同约定完成相关运行维护管理内容,一直维持良好的稳定运行状态,2022年全年产水7816吨,各项出水指标保持稳定达标排放。污水处理分三部分:

1、芬顿工艺流程:

调节池→土建厌氧池→好氧池→沉淀池→中间水池2→气浮→COS→一芬顿反应罐→沉淀池→(1纳滤机,2反硝化罐)→硝化罐→3连沉淀塔铁罐→C0S→二芬顿反应罐→沉淀→BAF(一)→BAF(二)→清水池→达标排放

2、DTRO工艺流程:

调节池→沉淀塔→DTRO原水罐→砂滤罐→滤芯→一级膜柱→二级膜柱→大通量滤芯→脱气塔→DTOR清水罐→达标排放

3、反渗透工艺流程:

调节池→脱泥机(砂滤罐)→外原水桶→原水桶→滤袋→一级膜柱→二级膜柱→大通滤芯→达标排放

四、项目绩效情况

1、项目的经济性分析:该项目实行市场化运营后,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出水水质各项指标均符合《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2022年污水处理厂汛期污水车转运污水至县污水处理厂处理157943吨,产水7816吨,各项出水指标保持稳定达标排放。

3、项目的有效性分析:完善运行日台账收集整理程序,确保运行数据的完整准确,并认真做好在线监测系统运行维护工作。

4、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制定并不断完善运行应急预案,以应对各种外界异常情况对污水处理厂运行带来的影响。对污水处理厂各项工艺参数严密监控,确保各项工艺指标正常。

五、存在的问题

1、汛期随着污水量的增加,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不足。

2、污水处理厂变压器容量过小,设施设备过多,电量运行能力不足。

六、有关建议

1、建议增加北山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资金投入,确保污水及时处置。

2、建议将北山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的变压器增容。

   

                              

                                                          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

                                                                                        2023年5月6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