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专项资金信息
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2020-2022年北山垃圾填埋场运行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2020-2022年北山垃圾填埋场运行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3-0002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专项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3-05-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5-18 有效期: 永久

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2020-2022年北山垃圾填埋场运行专项资金绩效

自评报告

为加强和规范使用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隆回县财政局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要求,秉着对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2020-2022年北山垃圾填埋场专项资金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自评,现将有关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我县生活垃圾填埋场位于北山镇梅荷湾村,于201112月建设完工并运营主要对我县的生活垃圾进行填埋处理,总占地面积14.1公顷,设计库容为300万立方米,设计服务年限为28年,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320吨,当前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左右,垃圾处理采用卫生填埋工艺,渗滤液处理采用的是生化+芬顿工艺及一体化工艺日均进场垃圾量为2020年457.57吨、2021年457.54吨、2022年516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100%。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2020年2022年北山垃圾场运行项目所需资金由财政保障解决,预算总额为2130万元,总支出费用2170万元,垃圾场运行费用主要包含各类检测及工程监理设计费、场内设施设备维护费、各类药剂及材料费、库区防臭灭蚊及盖膜费以及场内作业人员工资费用等。其中2020年运行费用为667.09万元、2021年运行费用为762.29万元、2022年运行费用为743.42 万元。垃圾场经费管理严格根据各项规定执行。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2020年7月,财政投入资金2400万元,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制定了《北山垃圾填埋场体质整改方案》,对北山垃圾场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程总承包EPC项目进行整改,完成了垃圾填埋库区大坝整体加固、渗滤液处理站扩建工程、渗滤液抽排系统、垃圾坝渗漏点封堵、止水工程、沼气收集燃烧系统建成等系列整改,并通过环保验收,有效降低了环保安全隐患风险。2021年主要完成了以下整改工作一是通过采用生化+芬顿、一体化生化+膜处理、以及启用新增处理能力200t/d应急设备方式处理,提升了渗滤液处理,防止环保事件发生。及时对填埋区除进场道路和作业面以外的区域进行膜覆盖,实现填埋垃圾达到日产日覆盖,缩小垃圾填埋作业面,确保日常作业开口裸露面积均在标准范围内。已聘请第三方湖南新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按照《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的要求对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监测。2022年2月通过政府公开招标与湖南坤嵘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湖南省建设工程施工合同》(隆回县北山垃圾填埋场库区增容工程项目),该项目在原填埋场库区基础上进行扩建,投资500余万元,垃圾日处理规模为500吨/天,新增垃圾填埋量为20.68万立方米。

四、项目绩效情况

    1、项目的经济性分析:经费管理严格执行,我中心根据有效单据逐月支付相关费用,各项经费的支付都有完整的报批程序和手续,反映的会计资料真实。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人们对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要求越来越高,生活垃圾处理工艺更加完善,大大提高了处理的效率,改善了垃圾场周边的生活环境。

3、项目的有效性分析:持续推进北山垃圾填埋场相关基础设施完善,对填埋场存量垃圾以及库区雨污分流做好后续维护管理。

4、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生活垃圾填埋场有管理人员4人,门卫3人,计量2人,机械设备操作员及司机4后勤1人该场内另有污水处理市场化运营企业广东博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及沼气发电企业邵阳康晟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确保各项顺利进行。

五、存在的问题

北山垃圾填埋场于2011年年底开始投入使用,填埋库区即将填满,2022年对垃圾场进行了增容,也仅能满足1年左右的生活垃圾处理。

六、有关建议

因垃圾填埋场库容已不足,我县也无其他生活垃圾处理未端设施,建议加快大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

                              

                                                   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

                                                                                 2023年5月6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