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荷香桥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荷香桥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17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荷香桥镇
发文日期: 2021-01-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1-20 有效期: 永久


部门概况第一部分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隆回县荷香桥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收支概况及变化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五)整体预算绩效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七)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第三部分
七、相关名称解释
附件第四部分
2021年度隆回县荷香桥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支出表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职能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民主政治,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和社区工作。
2)落实基层管党治党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党员管理、发展工作,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
3)规范经济管理,组织指导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强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产业支持保护体系,推进产业现代化;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村(居)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4)加强社会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推进政务、村(居)务公开;抓好卫生健康、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等工作;加强人民武装、民族宗教等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组织抢险救灾、优抚救助,及时上报和处置重大社情、疫情、险情等,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发展公益事业,强化公共服务。搞好公共设施建设,开展社会保障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发展科教文卫事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制订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6)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调解民事纠纷、化解社会矛盾,接待上访群众,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指导村民自治,推动农村社会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7)按照管理权限,负责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好派驻单位人员。
8)依法依规承担下放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和行政执法事项。
9)行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等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1、隆回县荷香桥镇人民政府设置6个内设机构,内设机构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牌子和扶贫工作办公室两块牌子)、社会事务办公室(挂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牌子)、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1个执法机构:行政综合执法大队;4个直属事业单位: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挂动物防疫站牌子)、政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和财政所。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隆回县荷香桥镇人民政府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荷香桥镇人民政府本级。
二、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人数130人,实际人数205人(其中,在职 149人,离退休56人),遗属补助人数8人,小车编制数1台,实际1台,房屋面积12900平方米。
三、部门收支概况及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又包括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非税专户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部门预算数2045.67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13.28万元,增长5.86%,原因是:工作人员比上年增加7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22.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专项资金拨款374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的非税收入49.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部门预算数2045.67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13.28万元,增长5.86%,原因是:工作人员比上年度增加7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767.67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78万元,农林水支出100万元。
四、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45.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67.67万元,占86.4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78万元,占8.7 %;农林水支出100万元,占4.89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部门年初预算数为1622.0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部门年初预算数为423.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选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动物防疫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动物防疫等方面所需的经费支出;乡镇团委工作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团委工作经费等方面所需的经费支出;扶贫工作经费21万元,主要用于扶贫工作等方面所需的经费支出;乡镇妇联工作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妇联工作等方面所需的经费支出;综治维稳工作经费35万元,主要用于综治维稳接访等方面所需的经费支出;征兵工作经费5主要用于征兵工作等方面所需的经费支出;对村级转移支付资金100万元,主要用于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项目支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经费52万元,主要用于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所需的经费支出;烤烟发展90万元,主要用于烤烟生产发展等方面所需的经费支出;人大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人大选举、会议、碉研等方面支出;安全生产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所需的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主要用于公车出行的油耗、保险费用、过路费、司机出车补助及奖金等方面支出;政协工作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政协选举、会议、碉研等方面支出;执法办案经费49.6万元,主要用于执法办案租车、打印、办公用品等方面;防汛抗旱工作经费12万元,主要用于防汛抗旱工作等方面所需的经费支出;专项机动工作经费32万元,主要用于没预算到位的其他机要工作等方面所需的经费支出。
五、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费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3万元,原因:厉行节约。
六、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2021年我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7.19万元,比2020年决算执行数增加96.05万元,增加73.24%。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单位采购预算总额58.79万元。其中: 办公用品(电脑、打印机、纸张、墨粉、宣传用品、笔墨等)、车辆维修、烤烟发展等货物采购预算53.64万元;烤烟发展、城镇公共卫生服务采购预算5.1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265.58万元,其中:车辆 1辆,价值0.83万元,其他通用设备21.00万元,专用设备1.84万元,办公家具16.51万元,房屋12900平方米,价值225.4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四)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6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23.6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
(五)整体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投资总额2045.67万元。其中,按收入性质分:公共财政拨款(补助)1622.0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49.6万元、专项资金拨款374万元,按支出性质分:基本支出1622.07万元、项目支出423.6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2021年预算,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特此说明。
(七)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3.3万元,拟召开人大会议以及党员春训会议,其中人大会议召开人数为120人左右,内容为对2020年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党员春训会议召开人数为320人左右,会议内容为对党员干部展开思想和工作上的培训。办公费预算21万元,拟用于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包杂志等。印刷费预算18.42万元,拟用于各个部门资料的日常印刷费支出。公务接待费预算12万元,用于解决上级到我单位开展各项工作的就餐问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6万元,用于公车出行的油耗和保险费用。水费预算1.4万元。电费预算8.6万元。租赁费预算6万元,差旅费预算21.59万元,维修费预算2.58万元,劳务费预算10.13万元,委托业务费预算10.2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预算48.82万元,作为我单位日常运转所需的公用经费。
七、相关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一般性支出:是指国家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的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各级人大及人大常委会的活动费用,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活动费用。主要包括:差旅费、会议费、接待费用、日常办公、购车及车辆运行费、楼堂馆所及装修支出等。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用、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税金及附加费用、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附件:2021年荷香桥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荷香桥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