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虎形山瑶族乡
文件名称: 虎形山瑶族乡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机构概况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虎形山瑶族乡位于隆回县西北部,雪峰山脉东麓,与小沙江镇、葛竹坪镇、沿溪乡、北斗溪乡等乡镇接壤。距县城100公里,平均海拔1350米,年平均气温11℃,属典型的高寒山区,有“隆回的小西藏”之称。全乡总面积93.3平方公里,辖12个行政村,125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7115人,其中瑶族人口8000余人,占全乡总人口的47%,是全国独一无二的瑶族分支——花瑶的聚居地,有“花瑶之乡”的美称。
    境内旅游、林木、中药材、花岗岩等资源丰富,特别是民俗和生态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有奇特婚葬俗、传统民族节日“讨念拜”、“讨僚皈”、全木民舍建筑、没有文字口口相传的瑶语、“中国民间艺术一绝”的花瑶挑花和呜哇山歌等独特民俗;有大片奇山异石、参天古木、幽深险峻的峡谷飞瀑、大地艺术的花瑶梯田,三万亩金银花海、绿野仙踪的茫茫竹海等秀丽自然风光。近年来,虎形山瑶族乡先后荣获“邵阳市文明乡镇”、“邵阳市卫生乡镇”、“邵阳市信访工作‘三无’乡镇”、“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

机构名称: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人民政府
    机构地址: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虎形山村
    邮编:422207
    电话:0739-8891045
    传真:0739-8891716
    邮箱:hxsxzf@163.com

    法定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民主政治,加强基层政权建设。
    2、落实基层管党治党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3、规范经济管理,组织指导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强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产业支持保护体系,推进产业现代化。
    4、加强社会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5、 发展公益事业,强化公共服务。
    6、加强综合治理和应急管理,维护社会稳定。
    7、按照管理权限,负责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
    8、依法依规承担下放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9、行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等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