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资金使用情况
隆回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01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
发文日期: 2019-08-27 公开形式: 主动
生效日期 : 2019-08-27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责:我所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全县农村农村公路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办理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制定受监工作监督工作计划,并按计划具体实施;监督检查受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督查施工单位是否按设计、质量标准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施工,工程总体质量是否达到质量标准要求;组织或委托有资质贩检测单位对农村公路交(竣)工程质量检测和鉴定,编写工程质量鉴定报告和监督总结,签发《工程质量鉴定证书》;组织或参与农村公路交(竣)工验收;组织农村公路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仲裁工程质量争端;对在交通建设工程施工过程中违反交通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并属于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查处范围的,按照《湖南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条例》规定的监督检查职责依法进行处罚。

2.机构情况:我所为全额拨款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独立核算单位,按一级预算单位管理,事业编制11人,内设三个股室,即综合股(含办公室、人事教育、财务工作职能)、质量安全监督股和监理检测股,公共预算财政补助开支8人。

3.人员情况:2018年末全所在职人员8人,退休人员6人。

(二)2018年的重点工作

我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交通局党委大力支持下,我所始终坚持以质量安全监管为中心,狠抓工程质量、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对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时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人文理论。克服人员少、无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强弱项、补短板,严格落实规章制度、质量监管要求,围绕服务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强化质量监管、规范监督程序抓落实,较好的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我所按照县交通运输局分片管理模式,把全县24个乡镇,2个办事处的农村公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分为3个片,成立3个监督小组,实行统一领导分片、分区域管理,落实监管责任,对项目实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度的工作方法。全年共受监 147 个项目,总里程752.8公里。其中危桥改造工程项目6个, 152.04 延米,窄改宽提质改造工程项目44 个,129.254 公里,畅通工程项目103个, 246.237公里。自然村通水泥路项目一个337.309公里。共组织检查,指导项目村监督工作420次,共签发整改通知书253份。有效的在施工过程中控制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事故,为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和预防安全事故打下基础。为配合工程进度,特别是扶贫村的农村公路建设按期完成,我所克服人少、装备差、经费不足的条件,做到及时进行工程监管,确保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顺利进行。

二是严把检测关,委托三家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对2017年完工的289个农村公路建设项目668.696公里。危桥改造项目12个357.48延米进行竣(交)工检测,更进一步规范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程序。

三是服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常抓不懈的工作格局,在经费无着落的情况下,筹措资金,加大对创文、创卫、扶贫工作的建设投入,改变全所办公环境和条件。拨扶贫村扶贫经费及办公经费40000元,扶贫村送温暖和租房9000元,民调开支4800元。在全县绩效考核和各项任务检查中,全部达标,受到政府和百姓的一致好评。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8年我所收入139.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4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5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非税收入7.8万元,其他收入0.87万元。2018年支出115.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预算收入139.08万元,财政拨款80.41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财政下达基本支出预算115.0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0.7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30.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96万元。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情况

无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总支出21608元,未超过预算数,与上年对比如下:

(1)“三公”经费中无因公出国(境)费用产生。

(2)公务车运行和维护费总支出62751.35元,比上年降低33.79%,公务接待费支出1608元,比2017年降低了75.39%,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支出1608元,比上年降低了75.39%。

(3)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车辆运行的维护费支出20000元,比上年增加了20%,主要用于县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质监业务所需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小于100%,人员控制非常好。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达到了只减不增的要求,无违规乱发钱物情况,不存在超标准报销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经费、会议费、差旅费等情况。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全年共受监 147 个项目,总里程752.8公里。其中危桥改造工程项目6个, 152.04 延米,窄改宽提质改造工程项目44 个,129.254 公里,畅通工程项目103个, 246.237公里。自然村通水泥路项目一个,337.309公里。全年共组织检查,指导项目村监督工作420次,计1090人次,共签发整改通知书253份。有效的在施工过程中控制质量施工安全事故,为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和预防安全事故打下基础。公正、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全县农村公路建设的工程质量。为配合工程进度,特别是扶贫村的农村公路建设按期完成,我所克服人少、装备差、经费不足的条件,今年要求在职在岗工作人员非特殊情况不得休假。做到及时进行工程监管,确保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顺利进行。

四、存在的问题

公用支出管理尚需完善,公用经费的核算有待进一步加强。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预算法》等相关法规、制度,提高单位领导对全面预算管理的重视程度,增强财务人员的预算意识,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没有预算不得支出。

2、加强支出管理。




县交通质安所绩效评价表



一审: 二审: 刘敏华 三审: 龙杨青 郭凤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