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资金使用情况
隆回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06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
发文日期: 2021-05-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5-06 有效期: 永久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责:我站主要职责是参与拟定全县农村公路(包括县道、乡道、村道)、水运工程建设质量、安全、造价监督的规定、办法和实施细则,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承担全县农村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和造价监督工作;承担全县农村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和造价行政辅助工作;参与全县交通建设市场的监督;参与受监农村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项目交(竣)工验收;承担受监工程项目设计、施工企业和监理、试验检测机构、造价咨询机构及从业人员的信用评价申报的事务性工作,协助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行业培训、考核的相关工作;受理全县农村公路、水运工程建设质量缺陷、安全生产隐患、失信行为和造价相关问题的检举和投诉;承担全县农村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项目从业人员履约考勤工作;参与全县农村公路、水运工程建设质量与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参与调解和仲裁全县农村公路、水运工程建设质量问题争端、造价争议;承担全县农村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项目投资估算、概算、预算、决算和招标文件、工程竣工决算报告审查等事务性工作;收集、发布工程造价和地方主要材料价格信息。

2.机构人员情况,我站隶属于隆回县交通运输局,为全额拨款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独立核算单位,按一级预算单位管理,事业编制11人,公共预算财政补助开支13人。内设四个股室,即办公室、质量和安全监督股、监理和检测监督股和造价监督股。

(二)2020年的重点工作

我站在县委、县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质量安全监管为中心,狠抓工程质量、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落实规章制度、质量监管要求,服务精准扶贫,强化受监项目的质量监管、规范监督程序,较好的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分三个片对全县交通建设受监项目进行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责任分解到人,落实到每一个受监工程项目,并且做到一路一档,特别是加强扶贫领域受监工程项目的监督,与县农村公路办一起做好农村公路项目的路基、路面验收工作。全县受监交通在建工程有: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共48个,总里程129.804公里,其中危桥改造工程4座,154.98延米;窄改宽提质改造工程项目6个,17.755公里;通畅工程项目7个,20.775公里;重要农村公路工程项目3个,19.341公里;安保工程项目4个,32.43公里;自然村通水泥路项目23个,29.753公里,通达工程项目1个,9.75公里。强化参建单位人员到位履职管理,重点检查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中标人员到岗情况,从技术力量的源头抓起;强化质量安全问题整改落实管理,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对整改情况跟踪检查,督促整改到位;强化施工过程中的质量管理,在施工现场对水泥混凝土、沥青混凝土进行随机抽样检测,加强中间环节的质量监督;强化安全生产措施管理,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专项经费,推行安全生产责任险的落实,强化安全“隐患清零”排查治理闭合管理,全年交通建设受监项目无安全责任事故。

二是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2019年受监已完工的农村公路项目120个,198.6km进行了质量检测,对已完工扶贫农村公路建设项目65个,98.2km进行了质量抽检,我站安排专人全程参与检测,监督检测单位按程序、按规范进行检测,更进一步规范了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程序

三是服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人居环境“三大行动”卫生整治和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查工作、禁毒宣传、扶贫等工作。在经费无着落的情况下,筹措资金,加大对创文、创卫、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投入,共投入支出13.5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20年我站收入243.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6.49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07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2020年支出19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预算支出199.2万元,预算执行率-0.7%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财政下达基本支出预算19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9.4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5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6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14万元。实际支出197.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9.4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52.51万元,对人个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6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14万元。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情况

无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0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总支出19777.12元,未超过预算数,与上年对比如下:

1)“三公”经费中无因公出国(境)费用产生。

2公务接待费支出3100元,比上年基本持平。

3)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车辆运行的维护费支出16677.12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小于100%人员控制非常好。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达到了只减不增的要求,无违规乱发钱物情况,不存在超标准报销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经费、会议费、差旅费等情况。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全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共48个,总里程129.804公里,其中危桥改造工程4座,154.98延米;窄改宽提质改造工程项目6个,17.755公里;通畅工程项目7个,20.775公里;重要农村公路工程项目3个,19.341公里;安保工程项目4个,32.43公里;自然村通水泥路项目23个,29.753公里,通达工程项目1个,9.75公里。对工程项目除参与路基验收外,全面落实工程项目参与方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责任,完善现场质量与安全交底工作,从材料、质量、施工工艺、监督方法、对工程质量保障措施、质量缺陷责任应承担的后果以及施工安全规范和安全事故责任进行交底。有效地在施工过程中控制质量施工安全事故,为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和预防安全事故打下基础。公正、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全县农村公路建设的工程质量。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2019年受监已完工的农村公路项目120个,198.6km进行了质量检测,对已完工扶贫农村公路建设项目65个,98.2km进行了质量抽检。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加大对创文、创卫、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投入,共投入支出13.5万元。

四、存在的问题

公用支出管理尚需更进一步完善,公用经费的核算有待进一步加强。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加强政策及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预算法》等相关法规、制度,提高单位领导对全面预算管理的重视程度,增强财务人员的预算意识,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没有预算不得支出。

2、加强支出管理,健全支出管理的内部控制制度,严格控制接待费、出差费等开支。


   附件:隆回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表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