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隆回县九龙学校举行小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12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了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心身健康成长,5月11日下午,隆回县九龙学校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题为“花开无声,守护绽放”的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该校心理辅导师、国家级二级心理咨询师肖琦老师主讲,四年级7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肖老师通过故事引导学生判断什么是隐私、什么是性侵犯,容易出现性侵犯的人群以及如何应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课。肖老师丰富有趣的课堂,良好的互动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也让孩子们明白了除了学习之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道理。

据了解,本学期该校心理健康教育逐步推进,从国旗下的心理健康讲话到主题班会的开展,从咨询室的常规使用到校长信箱的倾诉途径,从教师心理教育专业成长培训到学生分年级的心理健康专题知识讲座,一系列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师生们的心理素质,有利于培养师生们的抗压排压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教师的心理健康。

 (通讯员 戴智红 李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