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麻塘山乡中心学校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1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麻塘山乡中心学校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导思想,做细做实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通过学习指导、服务教学工作,学习教育实效明显。

该校党史学习亮点主要体现在:一是通过党建引领,落实主体责任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党员积分管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今年3月支部制定了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规范学习管理,对党员的自学、集中学习,常规学习和在线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带动全乡学习教育的开展。二是围绕“三个”层面,突出学习重点,规定动作到位。党员干部层面率先在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有关要求,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习研讨,支部阳恩飞同志带头上党课,全体党员定期为在所在学校教师上党课,让党员成为学习教育的领头兵,充分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校、教师层面各学校利用周、例会集中学习党史,国旗下的讲话对全体师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层面,各学校广播站每天播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出好班级党史学习黑板报,主题班会进行党史学习。以学校团队为主导,开展“悦读邵阳——语文朗读”,“童心向党——红色故事我来讲”主题的讲故事比赛,用通俗易懂、朴实感人的语言讲述鼓舞人、激励人、感染人的党史人物和事件,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三是“学习强国”平台为载体,以点带面,促进全员线上学习。3月20日,该校将所有在编在岗教师注册学习强国平台,由党员教师辅导,全体教师进行了10天的学习训练考核,党建办每日公布学习强国积分情况,每天一评比,十天一小结,一月一总结,对各学校进行评比、排名,评选学习之星。支部书记每日对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温情提示”,开展学习竞赛,表扬先进,鼓励、带动全体教师积极学习,掀起学习热潮。4月份,乡累计15天位列全县第一,4月份人均积分在全县教育系统排名第一!全乡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等为载体全面展开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麻塘山乡中心学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个维护”,立足本职,学史力行,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作为的教师队伍。该校全体党员教师成为践行高尚师德的中坚力量,通过以心育心,以德育德,全乡教师精神风貌发生了显著改变,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路上奋勇争先,不断谱写时代华章。

(通讯员邹定山李求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