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隆回职业中专法律讲座进校园:法润校园、逐梦远航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2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加强学生法制教育,丰富学生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620日上午,隆回职业中专邀请邵阳市知名律师龙利民老师在新校区广场召开了主题为“法润校园、逐梦远航”的法制讲座。

新老校区全体女生参与了这次讲座,学校政教副校长范巧玲同志出席并主持讲座。今天是父亲节,范校长用一个父亲对女儿的四条底线引出了这次讲座的重要意义。四条底线分别是身体底线、生活底线、情感底线和生命底线。

龙律师从举办此次讲座的意义、校园欺凌的表现、校园欺凌的具体案例等六个方面着重讲解了如何识别和应对校园欺凌,在讲座的最后,龙律师告诫全体女学生要爱护自身,勇敢地对性侵犯说不。

最后,政教处李主任进一步回顾了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使学生们加深了关于校园欺凌的保护自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地对性侵犯说不的方式方法,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法律的不可侵犯性,也懂得了如何用行动捍卫自己的权利。

通讯员:范巧玲 李军 孙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