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齐抓共管 联防联动——麻塘山乡召开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1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随着夏季的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了为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预防溺水教育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学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616日下午,麻塘山乡召开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阳恩飞校长主持,麻塘山乡党委书记罗小艳、乡长匡向阳、派出所所长陈沫、乡应急办范紫成以及各学校校长、园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心学校副校长黄卫文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防范学生溺水等安全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要求各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防溺水会议精神,按照文件要求抓紧抓实防溺水工作。

会上,罗小艳书记对当前防溺水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学校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化协同配合,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举措,齐抓共管,形成联防联控机制。要落实管理责任,完善安全警示标牌、宣传横幅,在重点水域设立警示牌,确保学生远离危险水域。要签好防溺水安全责任书,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对家长进行防溺水知识培训。加强防溺水宣传,开齐上足防溺水安全教育课,通过国旗下讲话、手抄报、黑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开展防溺水教育。

最后,阳恩飞校长强调:要加强教育,规范要求,各学校要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带领学生一起学习防溺水知识;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强调生命至上,安全大于天的理念;要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会议之后,罗小艳、阳恩飞一行视察了各学校周边存在的防溺水安全隐患,罗书记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对学生上下学途中的桥梁要安装护栏,确保学生安全。

(通讯员李求意伍习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