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麻塘山乡中心学校召开“法润校园、逐梦远航”主题宣讲活动宣讲活动部署会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10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9日上午,麻塘山乡中心学校召开“法润校园、逐梦远航”主题宣讲活动部署会。

会上,阳恩飞书记强调,麻塘山乡中心学校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过程中,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在全乡教育系统广泛开展“法润校园、逐梦远航”主题宣讲活动,成立主题活动宣讲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提高学生法律素质为目标,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大力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坚持法制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与文化教育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活动相结合,引导学生面对遭遇诱拐、猥亵性侵、校园霸凌等不法侵害时的正确做法,鼓励师生采取合法有效的方式保护自己,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要广泛开展送法润校园活动,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阳光成长,以法逐梦校园,护航青春。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努力开创麻塘山乡教育系统法制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通讯员李求意伍习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